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101场演出 让百姓乐享文化大餐

2020-01-03 11:09:40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1月3日讯(今日福山记者 杨春娜)艺术的殿堂,欢乐的海洋,2019年是福山剧院落户福山的第三年,剧院利用保利院线的优质资源,择优引进演出剧目,为福山区居民带来不一样的文化享受。

工作人员介绍,2019年里,福山剧院全年完成演出场次101场,共接待观众3.5万余人次。推出了“福山剧院亲子剧场”系列演出、“跨年演出季”、“春夏演出季”、“周年庆演出季”,以及保利院线的品牌演出季“打开艺术之门”和“市民音乐会”系列演出。其中“福山剧院亲子剧场”系列演出儿童互动舞台剧27场,2019年福山剧院市民音乐会及大型交响音乐会类11场,“中国优秀青年导演话剧作品展演”系列演出话剧9场,演唱会1场,福山剧院“文化惠民戏剧演出季”中,豫剧2场,京剧5场,吕剧4场,评剧1场。开业至今已经累计演出各类剧目近300场,演出内容涵盖话剧、儿童剧、交响音乐会、戏曲等中外精品演出,其中不乏国家级院团和世界知名演出团体,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获得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同样的文化享受。

艺术普及,长流水、不断线。承接政府、剧院公益演出16场,包括“春之声”—— 2019民族音乐会、“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19贺年会公益惠民演出《吕剧折子戏、名段演唱会》、感动福山的故事——福山区第六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主题演讲会等,不断完善常态化、高水准的艺术普及活动体系。

秉承“普及艺术,公益当道”的原则,福山剧院举办多场活动旨在丰富市民生活。2019年4月福山剧院第三届“艺术进校园”活动再度起航系列惠民活动获赞、与“钢琴大师”面对面公益讲座活动中琴童收获满满、话剧《又一个黎明》小演员征集活动真正让孩子参与剧中表演、组织大学生观演感受话剧魅力、2019福山剧院会员活动暨第一届跳蚤市场顺利开展让暑期生活丰富起来……2019年的福山剧院几乎“月月有亮点”。

目前,福山剧院新春演出季已拉开帷幕,演出季将博古引新,融汇中西。《小丑动物嘉年华之欢乐动物城》62只小动物呈现在剧院的舞台之上,将整个演出季推向观演高潮。正月初六全家看鼠剧推出会员专场《森林舞会之鼠岁咚咚锵》演出票价创历史新低,更有2020首场市民音乐会《金琴狂舞——瓦西里与他的PAPA DUKE乐队》惠民来袭,经典儿童剧《美女与野兽》,《雪孩子》,《马拉法恰斯小丑剧团中国巡演烟台站》等精彩演出。

福山剧院作为福山区高雅文化的传播者与引导者,将努力推动文化发展成果为人民所共享,将福山剧院打造成一座有温度、有深度、有热度的剧院,让进剧院观看高质量、高水准演出成为百姓的生活方式。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