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特困供养老人的欢乐新年

2020-01-03 11:09:40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1月3日讯(今日福山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常鲁滨窗外积雪还未融化,屋内却是温暖祥和。元旦当天,福山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里,志愿者们与99名特困供养老人一起过新年。他们载歌载舞,为这些饱经风霜的老人,送去最暖心的礼物。

“来,跟我一起握拳,打开……”当天上午,记者来到福利中心,老人们正跟随志愿者一起,跳起健身舞。

“是志愿者们根据老人身体状况编排的,让老人们活动一下胳膊和手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动作没有整齐划一,但是老人们劲头十足。

区民政局局长孙丽娟介绍,为了让特困供养老人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今天,民政局组织福山区人民医院、美航健身队、星鸿艺术团、彩丽舞蹈队、益善德五彩舞蹈队等团体到福山区社会福利中心,陪伴特困供养老人们一起欢庆元旦。记者看到,在志愿者队伍中,还有2位外国友人加入,跑前跑后为老人服务。

现场,美航健身队带来的开场舞蹈《中华全家福》,益善德志愿者带来的手语《四德歌》,星鸿艺术团的走秀舞蹈《红枣树》,益善德五彩舞蹈队的形体舞《我和我的祖国》,九如城康养中心的小品《后宫攻略》等轮番上演,都获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元旦当天,恰逢几位老人过生日,志愿者们一起为老人送上生日祝福,共唱生日歌。

“来了一个多月了,每天都像过年一样……”来自东厅的81岁特困老人李学明满是皱纹的脸上,笑开了花。

去年11月底,福山区4家乡镇养老院的99名集中供养特困人员搬进了“新家”。全市首创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模式,全市首家公建民营运营模式,让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以更好的服务惠及更多老人。

每张床都有紧急呼叫系统,每层都有护士站,每栋楼都有医疗中心,记者看到,福利服务中心为老人们准备了充足的医疗保障服务和设施。“这里还拥有专业的膳食服务,配备营养师,保证老人三餐营养均衡;采用医用护理功能床,专业的医疗电梯提供应急救助的便利。整个院区全部采用无障碍安全防护设计,外加人性化的设施配套。”孙丽娟介绍说。

社会福利中心占地85亩,总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建有1栋综合楼和4栋养老公寓楼,共设床位900多张,设立颐养中心、养护中心、安养中心和医疗中心,满足高龄长者、失能半失能长者、失智长者等全方位的养老需求。不仅能健康养老,还能快乐养老。记者看到,老人们居住的楼层,都配有阅览室、文化活动中心、康复医疗中心。房间外,花园式的布局令人心旷神怡,绿化园林、艺术景观、林间休闲道、休闲广场等绿化覆盖率达到60%,一年四季享受鸟语花香,让老人们在最舒适的环境里生活。

“福山区在全市率先实现特困人员集中区级供养,目的就是让特困老人享受到跟社会代养老人一样的服务。”孙丽娟说。福山区共有特困人员247人,其中集中供养特困人员99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148人。今后所有的集中供养特困老人都将在生活、医疗、娱乐等于一体的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生活,这里为老人配备了专业的护工,自理老人的护工配置比例为1:10,失能老人为1:6,并为老人提供24小时全方位的优质服务,让贫困老人老有所依。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