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下足真功夫 福山区高疃乡村面貌大变样

2020-01-03 11:09:40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1月3日讯 (今日福山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李晶洁)高疃镇针对辖区村庄数量多、基础差、历史欠账严重的现状,按照“后进攻坚一批、整体改善一批、强化提升一批”的思路,整合资源、握指成拳、强力攻坚。经过集中整治,农村面貌得到较大改善。

在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

2019年3月,高疃镇组织对41个村庄道路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曲家沟、陈家庄、巨屯等7个村内土路、烂路和非硬化场地较多的村居,累计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新修村内道路30条、进村路28条,道路硬化面积达到18万平米,辖区41个村主要道路硬化率达到100%。

在集中整治上下功夫

2019年4月份,高疃镇对排查出的170处农村“三大堆”及历史遗留卫生点位,由镇级组织专业力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清运整治活动。整治过程中,累计出动机械设备230余台班、人员1300余人次,共清理生活垃圾1500余吨、建筑垃圾3000余吨,彻底解决了曲家、湘河等多个村庄垃圾堆近20年未有效清理的问题。在此基础上,还对曲家沟、陈家庄等6个村的重点卫生区域安装隔离围网3000余米,便于后期管护;对大谷家等5个村整治后的重点区域进行绿化打造,巩固整治成果。

在改善提升打造亮点上下功夫

投资400余万元,对西村、南村等村实施绿化、美化、亮化提升工程,新安装高效节能LED路灯43盏,栽种观赏苗木、草坪3万平米;投资20余万元,对西罗格庄6000余平米土地进行绿化景观建设,打造特色街区,提升镇域环境整体形象。深入推进各项人居环境民生工程,高疃镇目前己完成无害化厕所改造5218户,改厕普及率达到92%,并顺利承办“烟台市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现场观摩会议”,同步完成12个村2100户“电代煤”改造和3个村1200户“气代煤”改造工程,镇内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下功夫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高疃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详细制定长效管理机制和工作标准,明确各村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求牵头抓好日常整治工作。建立人居环境季度现场观摩制度,组织支部书记定期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切实加强卫生基础设施管护力度,2019年新增、维修、更换垃圾桶200余个,并对部分垃圾倾倒点进行了优化调整。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舆论宣传活动,通过“主题党日”、线上宣传、线下发动等多种形式,悬挂横幅400余条,发放明白纸5000余张,极大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形成了全民共建的良好态势。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