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政协烟台市福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01-05 16:30:37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杨春娜 唐克 摄影报道



       水母网1月5日讯(记者 杨春娜 唐克 摄影报道)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烟台市福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福山宾馆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的广大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议政建言、共谋良策。

                                                                                                                 摄影 唐克

福山区政协主席于水泉,副主席谷学新、宋夕纯、李彦香、毕建宏、金峰出席会议并于主席台前排就座。

福山区委书记祁小青,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金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健等区级领导,区政协往届主席,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于主席台就座。

住福山区的省市政协委员、各镇街园党工委、区直有关部门和驻福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03名,因特殊情况请假5名,实到198名,符合有关规定。

上午9时,福山区政协副主席谷学新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区委书记祁小青同志作重要讲话                         摄影 唐克

祁小青指出,2019年是福山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交织叠加的重大任务,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跟中央和省市“三大攻坚战”、新旧动能转换、“三重”等部署要求,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坚决打赢“双招双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民生实事推进、营商环境优化“五场硬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展现了更大作为、取得了崭新成绩。

一年来,全区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实;强力推进“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发展动能更加强劲;持续加快城市有序更新,环境面貌更加靓丽;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城市乡村更加温暖;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基层基础和干部作风更加严实。

一年来,区政协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聚焦中心、真督实导、服务民生,在全区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祁小青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福山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建设现代化开放创新之区贡献政协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要立足职责使命,充分发扬人民政协的政治优势和职能作用;要强化服务保障,不断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

                 区政协主席于水泉同志代表十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摄影 唐克

于水泉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中共福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区委“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的决策部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带领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倾力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推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中共福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和资政建言“双向发力”,紧紧围绕区委“大力实施‘双城驱动’,深入开展‘双招双引’,加快推进‘三重’工作,全力落实‘六稳’要求”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和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努力弹好协奏曲、画大同心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开放创新之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摄影 唐克

工作中,重点强化五个方面: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在提升境界上实现新突破; 二是增强协商议政实效,在服务发展上作出新贡献; 三是强化民主监督职能,在促进和谐上彰显新作为; 四是深挖历史文化内涵,在文化强区上发挥新作用; 五是锤炼过硬履职本领,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摄影 唐克

                                                                                                                   摄影 唐克

随后,福山区政协副主席宋夕纯同志代表十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作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后,全体委员们集体观看了《夹河新城》宣传片。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