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延时服务”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

2020-01-06 10:08:25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1月6日讯(今日福山记者 杨春娜)走进区政务服务大厅,不少群众在排队等候办理业务。开发区的郭先生匆匆赶到政务服务大厅办理营业执照,由于材料准备不够规范且已到了中午下班时间,为了不让郭先生白跑一趟,工作人员便主动提供延时服务,帮助他完成表格填写,让郭先生当天中午顺利拿到了营业执照。

“延时服务”常态化

这一幕在政务服务大厅很常见,即便下班铃声响起,窗口前仍然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悉心忙碌的身影。

自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以来,积极推行延时服务,力求办完最后一个业务,服务好最后一位群众,真正让企业群众办好事、少跑腿。在商事登记窗口,工作人员正在指导群众进行企业登记网上申报,对提交的材料部分表述不当的地方进行修改;在投资建设窗口,工作人员在认真的进行施工许可证的核发;在社会民生事务窗口,工作人员正在为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相关业务的申请材料填报提供业务指导。窗口工作人员耐心、细致、敬业的服务温暖着办事群众的心。

“优质服务”有保证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在办理业务之余,各窗口采用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针对企业群众所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中研究解决,加强针对性培训,注重拓宽业务知识涵盖面,不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综合办理业务的能力,进一步实现“一岗多能、一人多专”的目标。

“便民服务”多样化

自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除了延时服务,还推出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全程代办服务等贴心服务;硬件上实现了无线WIFI全覆盖,打造24小时自助服务区,投放了具备增值税专用发票网上认证、有房(无房)证明查询、产权详情查询及营业执照打印等功能的终端设备,变“限时上班办理”为“全天候自助服务”。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