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双城驱动 福山驶上发展快车道

2020-01-06 14:14:16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1月6日讯(今日福山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潘丹丹 亓震)在南部,2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储备和落地了总投资过千亿元的一批文旅、商贸、教育、田园综合体等高端项目,“夹河新城”加速崛起;在北部,43.5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智能制造、新材料、科研院所等众多优质项目落地,以福山9%的土地创造了全区 80%的工业总产值“,智造芯城”加速转型。高端制造业向高精尖进发,高端服务业强势崛起,“双城驱动”的生动格局已经形成,福山高质量发展动力强劲。

1小时60台套座椅下线,在延锋安道拓汽车座椅项目车间内,一排排座椅整齐排放,即将运往东岳汽车生产基地。2004年落户福山,延锋安道拓生产的座椅车型从老赛欧到赛欧到创界,再到昂科拉,15 年来累计销售 200 多亿元,今年销售超20 亿元。

延锋安道拓也有了新的目标——2021 年春节前搬迁至新的生产基地。延锋安道拓汽车座椅项目由延锋安道拓座椅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额6亿元,占地200亩,建设面积76911平方米,达产后,产值近50亿元。新基地将建设打造成为北方地区汽车智能座椅基地,是延锋安道拓集团公司内首个工业4.0标杆工厂。

在福山北部这片沃土上,不少企业上演着转型升级大大戏。“智造芯城”南起汇福街,北至荣乌高速,东起内夹河,西至东厅、高疃,面积约43.59平方公里。已落户企业近600家,涉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落户世界500强项目34个,大型央企项目18个,构建起以汽车部件、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为重点,以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三大新兴产业为补充的现代化工业体系。已落户企业不断提档升级,实现新跨越、新发展,涌现出更多“高精尖”产品和行业领军企业,世界 500 强德尔福落地 5 亿美元的燃油直喷项目,设立海外首个研发中心,成为亚太地区布局的最大基地;500强博世华域投资 30 亿元建设智能工厂,打造中国北方最大的电动转向系统制造中心;500强延锋安道拓投资10亿元打造北方地区汽车智能座椅基地。全球最大的钢铁企业宝武集团投资的鲁宝钢管,增资 10 亿元生产耐高压大口径无缝钢管,产品可替代进口;艾迪智能工厂液压元件产品填补国内空白;丰东热处理装备制造技术位列世界前茅。

截至到 2019年11月,43.5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实现规模以上企业总产值 282.5 亿元,占全区比重为 79.03%,利润 14.4 亿 元,占全区比重为 76.87%,成为福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主要增长极。

高质量发展,永不止步。福山北部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积极做大做强“双招双引”,依托便捷的公路、高速、机场物流网络,精准对接全省“十强”产业和全市“八大主导产业”,大力引进建设一批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大、发展潜力好的大项目好项目,突破发展汽车、装备制造、新兴产业、现代商贸、现代物流等先进智能智造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

北部,先进制造业迸发出持续裂变的强大动力,南部的“夹河新城”建设更是如火如荼。

12 月 23 日,福山区夹河新城项目举行集中签约仪式,11个项目落户,总投资460亿元。项目集中签约,构建起了“夹河新城”快速成型和跨越式发展的基本框架,为福山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蝶变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夹河新城”北起内外夹河交汇处,沿内外夹河向南至门楼水库,东起济铁物流园向西跨过祥清山直至东厅工业园,可建设土地面积约 10000 亩,目前已经储备和落地了总投资过千亿元的一批文旅、商贸、教育、田园综合体等高端项目。目前,“夹河新城”已储备和落户中青福山坊、夹河岛生态城、中传国际、东方剑桥教育园等总投资过千亿元的 20 多个大项目,带动南部城区强势崛起,项目全部启动后,将在短时间内拉动新城快速成型,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烟台发展的新增长极。

工业项目转型“高精尖”,高端服务业完成布局,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福山积蓄起强大动力。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