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01-06 16:22:25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林冠利



水母网1月6日讯(通讯员 林冠利 记者 唐克 摄影报道)今天上午,烟台市福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福山宾馆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祁小青、黄健、杨东霖、杨凯、于业青、姜广益、陈厚军、沈立国出席会议并于主席台前排就座。李金涛、于水泉等区级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以及老干部代表出席会议并于主席台就坐。

住福全国和省、市人大代表,出席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区直各部门、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各镇街园非人大代表的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驻福各单位非人大代表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08名,因事因病请假9名,实到199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黄健宣布烟台市福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全体起立,唱国歌。

区人民政府区长李金涛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2019年政府工作回顾,二是2020年政府工作建议,三是关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 2019年政府工作回顾

2019年,面对不断增多的风险挑战、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福山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依靠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锐意进取,较好完成了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预计(下同)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亿元,可比增长3%,税占比达到8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4万元,增长8%,被评为“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

★ 这一年,福山区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强实体、促转型,大幅提升了“福山实力”。

★ 这一年,福山区聚焦对外开放,谋长远、增后劲,有效激发了“福山活力”。

★ 这一年,福山区聚焦城乡统筹,提品质、强功能,全面刷新了“福山颜值”。

★ 这一年,福山区聚焦民生改善,补短板、解难题,充分彰显了“福山情怀”。

★ 2020年政府工作建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十分重要。

2020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大力实施北部智造芯城、南部夹河新城“双城驱动”战略,聚力抓好十项重点工作,奋力把福山建设成为现代化开放创新之区。

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7%左右;实际使用外资平稳增长,外贸进出口稳中提质;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人口自然增长率、万元GDP能耗等指标控制在市下达指标以内。

具体工作中,将坚持“一个导向”,实施“双城驱动”,夯实三项支撑,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坚持“一个导向”,就是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扎实推进动能培育、产业升级、企业倍增,塑造福山开放型经济新优势。

实施“双城驱动”,就是紧紧围绕产城融合,实施南部夹河新城、北部智造芯城双轮驱动战略,构建福山城市发展新格局。

夯实“三项支撑”,就是突出城乡统筹,不断夯实城市、乡村、生态发展基础,展现福山城乡新面貌。

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就是全面加强社会事业、社会保障、社会治理,推动福山民生事业实现新跨越。

★ 关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新时代、新期待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政府及政府各部门必须牢记使命,努力在规范中求创新、在创新中求高效、在高效中求作为,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 坚持从严治政。

❖ 坚持依法行政。

❖ 坚持担当勤政。

❖ 坚持廉洁从政。

会议还书面印发了《关于烟台市福山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20年计划(草案)》《关于烟台市福山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9年预算(草案)》。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