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代表委员分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0-01-07 16:18:14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1月7日讯(今日福山记者 杨春娜)昨日起,参加区十八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的代表和区政协十届第四次会议的委员开始分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充分展现了过去一年福山发展所取得的各项成就,提出的2020年工作目标明确,令人鼓舞,为各项工作开展 { 指明了方向,汇聚了强大动力。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唐克 摄

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

报告点击》》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双城驱动”,就是紧紧围绕产城融合,实施南部夹河新城、北部智造芯城双轮驱动战略,构建福山城市发展新格局。

代表委员观点》》

人大代表王波: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夹河新城战略,让我们很是期待。为了确保夹河新城高点起步、高效运作,区委区政府还聘请同济大学专业团队精心规划,组建工作专班专职推进,逐步完善了顶层设计,理清了开发建设思路——开发市场化、产业高端化、建设生态化。开发市场化,就是引进具有投融资能力、招商运营能力、设计建设能力的大型央企国企,与区国有投资公司合作组建项目公司,负责投融资和基础设施建设,不增加财政支出,通过市场化运作集聚各类创新要素、各类优势资源打造一座创新之城。所谓产业高端化,就是打破“工业围城”,与北部智造芯城错位发展。夹河新城不再发展工业,而且是引进引领性、前瞻性的高端服务也,如冰上运动、文化创意、动漫手游、健康养老、数字商贸等,打造一座活力之城。所谓建设生态化,就是通过保护性开发,把城市建在田园里,把产业融入生态中,让夹河新城在红花碧树的环绕下拔地而起,打造一座田园之城。蓝图已经绘就,让我们一起期待这座创新创业之城、青春活力之城、田园生态之城早日建成。

人大代表孙元宁:

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感到区委区政府对夹河新城加速发展、弯道超车的精神和决心,备受鼓舞。我们烟台中传文化科技产业基地正处于夹河新城内,将精心打造国家级文化创业孵化和现代化科技企业孵化基地。基地建设主要包括三大中心,文化交流中心、众创空间中心、新文化新业态商业综合体中心。其中,文化交流中心引入文化类产业,如山东省网红直播带货平台、山东省网游人才选拔中心等。新文化新业态商业综合体中心将成为福山区商业功能最全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众创空间中心将建设不可思议博物馆、山东省文化传媒新文创IP转化基地等。一期文化交流中心正在进行主体施工,众创空间已与金山云、新浪动漫、火星传媒、武汉九鼎、水晶石、中俄产业园、哈工大、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港中旅、中国互联网上网协会等知名网红培训、网游开发企业及行业协会签订入驻协议;建成后,将引进200余家业态企业,预计税收1亿元,新增就业5000 人。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明确了发展方向,增强了发展信心。我们将全力打造影响全区以及烟台市乃至全国的文旅服务城市新名片。

政协委员张力元:

政府工作报告令人倍感振奋。过去一年的成就,我们深有感触,为城市建设的步伐感到骄傲。城市建设的美好前景更加令人期待,工业经济和服务业的发展也给金融业带来了机遇。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将进一步履职尽责,把握市场环境,不断做好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同时多反映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唐克 摄

展现城乡新面貌

报告点击》》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夯实“三项支撑”,就是突出城乡统筹,不断夯实城市、乡村、生态发展基础,展现福山城乡新面貌。

人大代表翟红升:

2019 年区住建局紧盯“三 重”和“五场硬仗”工作任务,以打造大城区路网框架体系为目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截至目前,崇文街桥、上下夼中心路、杏坛路西延、G18 荣乌高速跨线桥、天府街东延临时路等路桥项目竣工通车,王懿荣大街与福桃路等 9 处路口渠化改造顺利完工,民丰路北延、乐康街、奇泉路南延等道路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大幅提升福山区道路通达水平。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备受鼓舞、更加振奋,为我们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2020 年,住建局将继续围绕打造“现代化开放创新之区”的总体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区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大

力实施道路畅通工程,全力配合烟台市城发公司等相关部门,快速推进河滨路北延、青年南路南延跨外夹河桥等全市重点项目,加快市区融合发展;实施东关桥、聚福路南延三期、南苑街西延、楮佳疃回迁安置区路网等路桥建设,进一步打通中心城区交通主干线,完善安置区配套建设,全面提升居民居住条件;完成县府街和奇泉路等路口改造,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缓解路口交通压力;启动论证福新路南延(西部大外环)、万华路西延(西山路至聚福路段)、西山路北延(万华路至蒲湾街段)道路建设,打通城市建设大动脉,优化提升城区路网体系,让道路更畅通、让出行更舒心、让群众更满意。

政协委员徐尚武:

一年来,从我们生活的点滴变化,反映出福山发生的深刻变化。水更清了,天更蓝了,交通更便捷了,我们生活的环境更加宜居,生活在福山很幸福。在聆听了工作报告以后,我发现市政设施、民生问题依然放在重要位置,让我们倍感温暖,相信在新的年里,我们的城市将发生更大的变化,我们的生活也将迎来更美好的明天。我将继续肩负起政协委员的职能,为福山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