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01-08 15:33:09

来源:福在福山  



水母网1月8日讯 7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祁小青、黄健、杨东霖、杨凯、于业青、姜广益、陈厚军、沈立国出席会议并于主席台前排就座。区级领导以及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于主席台就坐。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杨东霖主持会议。

住福全国和省、市人大代表,区直各部门、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驻福各单位非人大代表的主要负责人,法院、检察院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08名,因事、因病请假9名,实到代表199名,符合法定人数。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健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黄健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是区十八届人大任期的届中之年,也是区人大常委会履行职务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区委战略部署,依法履行职权,守正创新、接续奋进,较好地完成了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紧贴中心狠抓落实,在推进区委决策部署实施中贡献人大力量;强化监督提升效能,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人大担当;依靠代表优化服务,在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中展现人大作为;顺应时代固本培元,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创优人大形象。

2020年, 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要求,按照区委“大力实施‘双城驱动’战略、聚力抓好‘十大重点工作’”的总体部署,依法履职尽责,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委领导同心同向。

❖提升监督实效,坚持服务发展惠及民生。

❖加强代表工作,坚持激励引领增强活力。

❖强化自身建设,坚持强基固本提升水平。

黄健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指明了方向。全体人大代表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福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锐意进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开放创新之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人民法院院长杜纪挑同志作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仲梅同志作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烟台市福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