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彻夜坚守 只为城市畅通

2020-01-09 10:55:41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1月9日讯( 今日福山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王芳 李婷 摄影报道)风雪中,福桃路上,清雪防滑车辆缓缓驶过,为出行的车辆清出一条畅通的道路。2020 年的第一场雪中,他们彻夜坚守,只为城市畅通。

1月7日15点20分,区环卫中心启动清雪防滑预案,待命出动清雪人员 150 人,清雪滚刷 28台、推雪铲8台、撒布机9台、装载机 6 台,铲车 43 台,手扶式滚雪刷 10 台,以及抛雪机、巡查车等各类机械设备共100余台做好清雪准备工作。19 个易滑作为重点保障区域布置 140 个防滑箱,安排清雪防滑车辆和应急防滑队伍加强值守,确保一旦出现局部强降雪情况,及时进行应对和处置。

7 日傍晚开始,城区降雪量逐步加大,由于降雪急、气温低,又遇上下班高峰时段,降雪被车辆碾压部分路段出现冰冻打滑影响交通。雪情就是命令,环卫中心部门相关负责人立即赶赴清雪防滑一线,组织 8 个清雪应急小组全部出动,严格落实“精细、减量、环保”的清雪理念,采取“清雪滚刷+推雪铲+撒防滑沙”的方式迅速清理道路积雪,所有机械车辆巡回作业,清雪应急队伍分路段、按责任区清理积雪,连夜奋战清雪防滑工作一线。同时,在部分陡坡易滑路段撒布防滑沙,减轻道路打滑,协助车辆通行。夜间10点至凌晨2点,各清雪防滑小组在保障道路畅通基础上,又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奋战的作风,开展新一轮清雪防滑作业,确保路面积雪见底。

8日早上4点开始,环卫中心出动清雪防滑人员 750 余人,清雪滚刷、推雪铲、装载机等设备114台,清运、保障车48台,撒布防滑沙60吨,对桥梁、陡坡、重要路口等易发事故路段撒布5吨环保型融雪剂,城区主次干道交通畅通。目前,环卫中心应急队伍仍然坚守在清雪防滑一线,全面组织清理城区主次干道及重要区域积雪,并利用中午气温回暖的有利时机开展积雪清底。同时,密切关注降雪情况,随下随清、边清边运,全力保障城市交通秩序。

区交通运输局除雪防滑大队实时关注天气变化,1月7 日下午,所有清雪人员、物资就已统一集结待命,根据雪情路况随时准备出动,保障全区县级公路安全畅通。

为防止夜晚降温道路结冰,7日傍晚,除雪防滑大队就已奔赴张栖线、马大线、古蛇线等7条县级道路开展除雪防滑作业,12台推雪铲、3台装载机、5台撒布机分工协作,及时将路面融化的雪泥铲走,并视情况撒布除雪防滑材料。

截至8日早上7:00,区交通运输局已出动除雪防滑人员 90余人次,7 条县级道路 110 余公里已全部恢复通行能力,同时,将采用人工作业与机械作业相结合的作业方式,继续跟进清除道路两侧积雪,提升道路通行条件。

在风雪中,一抹绿色带来融化冰雪的暖意。面对持续降雪,区公安分局以雪全局齐动员,加大奇泉路、204 国道等干线道路疏堵保畅、压降事故力度;两支PTU 机动队全部投入街面,与 8辆接处警车辆联动,做到快速出警,全力保障畅通和安全。截至目前,区公安分局已出动警力近百人次,处置警情51起。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