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公安分局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2020-01-09 10:55:41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1月9日讯(今日福山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摄影报道)2020 年 1 月10 日是全国第 34 个“110 宣传日”,110 关系到你我他,为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 110、更加珍惜110 这条“生命线”,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们冒着严寒走上街头,为全国第34 个“110 宣传日”助阵,在振华量贩门前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强大的宣传阵容成为振华量贩门前一道靓丽风景,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围观咨询。宣传咨询台前,人头攒动,挤满了群众。大家争相参与有奖问答,详细询问各类防范常识,领取宣传品,脸上洋溢着幸福满意的笑容。此次集中宣传,除福海路振华量贩主会场外,全区广场、商场、道路上的电子大屏滚动播放110宣传内容,各派出所也在辖区中心区域设立了集中宣传点,还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企业、社区、农村宣讲110有关知识;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群众走进警营,通过座谈会的形式,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宣讲、互动,让宣传成果普惠每一名福山百姓。

期间,全区共设立集中宣传点8处,出动车辆20辆,警力100余人次,出动宣传车辆1辆,悬挂宣传横幅42条,摆放宣传刊板40块,有奖问答 30 余人次,解答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福”字宣传品3000余份、其他宣传材料3万余份。

冬日里,民警走上街头,其实只为一个:宣传拨打 110 的正确方法、让大家更加了解110,宣传冬季安全防范知识,让广大群众更有安全感。

“110”报警电话是社会治安保障的生命线,在众多危急时刻发挥巨大的作用。在此,民警提醒广大群众:为了提高接处警效率,节约宝贵的警务资源,非紧急情况下请不要随意拨打110报警电话,将宝贵资源留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新闻链接:生活中只有这7件事才可拨110,其他的都不该110受理和管辖:1、刑事案件;2、治安案(事)件;3、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4、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火灾、交通事故;5、其他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6、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求助;7、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