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主题教育出实招 为百姓解决更多烦心事

2020-01-14 10:06:31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1月14日讯(今日福山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单位聚焦基层、企业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拿出实招和硬招破难题、解民忧。在主题教育的活动中,党员干部激发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群众也切实感受到了新变化新成效。

福新街道将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强化责任担当,破解发展难题,以解决问题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在便民惠民上见“真招”。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完成刘家埠居民区整村拆迁的基础上,全长 382 米、宽 30米的福新路顺利完工实现通车。这是继汕头大街、柳子河北路、臧家西路之后,建成的又一条主干路,内通外联,三纵三横的路网体系已初步形成,极大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在人居环境上用“实招”。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立健全“权责明晰、上下联动、协调配合”的整治工作运行机制。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发动党员群众3500余人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 1140 吨、农业生产废弃物 0.9吨、出动机械230台、清挖淤泥 8.5 吨。在服务企业上出“新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5场招聘会,为企业输送101名优秀工人,解决了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开展“党员大课堂”“四个一”初心体验活动,组织党员和党支部开展观看红色电影、“学习强国”挑战答题、党性体检等活动23次,服务周边党员180余人。

东厅街道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切入点,把做优做强产业发展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突破口,确保主题教育谋实事、出实绩、见实效。解决人民群众“烦心事”。开展东厅街道自然村通达工程,硬化村间道路 11400㎡,提档升级 14200㎡,铺设沥青约10000㎡,硬化村内道路32万余平米,彻底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投资70余万元,在牛庄、庞家沟等8 个村居新钻机井8 眼并完成配套,满足群众用水需求;完成北庵沟、北侯旨沟等13个村居的自来水改造项目,切实保障村民饮水安全。架起绿色发展“生态桥”。整治204处裸露土地、渣土沙堆,覆盖密目网 60 万平方米;加大裸露土地绿化行动,改造植绿造景 35 处,栽植各类苗木1.5万余株;引导群众改变传统生产生活方式,完成常住居民 780户卫生厕所改造;实行分片分段包干,构建起“党支部+监督管理员+农户”三位一体的村庄环境卫生管理机制,生态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激发改革创新“新活力”。积极推进农业适度规模化经营,引导成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14 家,流转土地 200 余亩,实现村党支部组织力和村域经济的“双提升”;斥资 500余万元打造3000余平米的解字崖党群服务中心,以其为依托,打造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红色教育为一体的党建示范基地。

高新区福山园针对查摆出的招商引资、民生领域不足及短板,突出重点抓整改,推进工作落地见效。

突出抓好“双招双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园区把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招商引资、精准项目服务作为践行主题教育的重要课题内容,成功引进中南高科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并联合多个部门现场办公,共同解决项目地块水电气暖配套设施,保障坤泰、延锋项目顺利开工。结合“双报到”,服务社区凝心聚力。园区以“共享共建共商共促进”为目标,积极探索社区、共建单位、在职党员三位一体新模式,尽其能,凝心聚力,服务社区,增强群众幸福感。目前,进行双报到的43个单位认领的 119 项任务均已完成。坚持问题导向,化解民生难点问题。突出主题主线,紧密结合实际,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抓实改,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圆满完成北方汽配城联合整治行动,“三合一”问题场所全部整改,拆除违章建筑和乱搭乱建约200处;完成天府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增加雨污水管网、打造居民活动场所、地面硬化及更新配套安全防护等;天府街东延道路已达到通车条件,目前临时道路规划方案已完成,即将进场施工。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