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妇联开展巾帼送暖帮扶慰问活动

2020-01-14 10:06:31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1月14日讯(今日福山记者 杨春娜)寒冬世界,“巾帼送暖”的热潮在福山区涌动。区妇联以“尽力而为、抓住最需”为原则,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动员各类爱心团体,全方位落实帮扶措施,切实解决贫困妇女和儿童在越冬中的实际困难,着力在有御寒衣物、有节日食品,有亲人照料、有走访看望,有志愿服务等方面,面向贫困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帮扶活动。

活动中,区妇联联合烟台矢崎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举行“爱心助困 情暖妇儿”救助金发放仪式,为全区31个贫困妇女儿童每人发放救助金500元及喜旺礼盒1份,为4名春蕾女童每人发放爱心助学金600元及学习用品1份。

区妇联还对罹患乳腺浸润癌和IIB以上宫颈癌的农村贫困妇女进行了广泛的摸底,并进行了核实和筛查,将省妇联拨付的山东省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金2万元送到筛选出的2位最困难的妇女手中;将市妇联向社会爱心人士筹集的 3150 元“春蕾女童”助学金发放到 7 名春蕾女童手中。

高疃镇李家沟村妇女林艳平正在面临人生困境,丈夫因车祸导致胸主动脉假性动脉瘤、创伤性血气胸、创伤性湿肺及多处骨折,失去了劳动能力,家中还有两个孩子,生活困难。区妇联发动区女企联会员筹集善款 2000 元及部分生活用品,送到林艳平手中,鼓励她坚定信心,勇敢面对,把社会的关爱化作战胜困难的力量,与丈夫共渡难关。烟台昊宏房产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相宇还给林艳平的两个女儿邮去两件羽绒服。

区妇联党员干部来到福新街道邢家山子村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送去了米、面、油、挂历等价值 400 余元的生活物资,与群众进行了细致交流,倾听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拉进与群众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区社会福利中心,也有“巾帼”身影。她们看望慰问全区集中供养的农村特困老人,为老人们带去嘹亮欢愉的歌声和舞蹈,提前送去节日的祝福……

近期,区妇联还将继续发动妇 联 干 部 和 巾 帼 志 愿 者 开 展“巾帼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