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科协荣获2019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2020-01-16 17:14:20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徐卫清



水母网1月16日讯(通讯员 徐卫清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对2019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福山区科协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近年来,区科协主动担当作为,为满足公众对科技文化的多样化需求,积极推进科普教育阵地建设,大力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开展系列科普惠民活动,努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区科协积极争取市科协、市科技馆、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和区委区政府的支持,联合区教体局、张格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等单位、部门,在河滨路小学、张格庄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校园大型科普体验活动,20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承办了中国老科协科普报告会,为东华小学1000余名小学生举行了“祖国在我心中——我在联合国当首席记者”主题讲座;承办了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活动,为格迈纳尔中学、实验中学、崇文中学等8所学校、5000余名师生举办科普讲座;开展了农业技术讲座,邀请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为福山区农户进行系统培训10场,开展现场技术指导9次。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形成了全区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有效促进了福山区公民科学素质水平的提升。

2020年区科协将继续组织科技人员、邀请有关专家深入开展科普培训进乡村、科普体验进校园、科技服务进企业、科普讲座进社区、科技报告进机关等“科普五进”活动,力求为更多的群众普及卫生健康、环境保护、安全避险及科技创新等多方面知识,引导百姓树立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观念,大幅提升福山区全民科学素质。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