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上榜全省先进集体

2020-01-17 10:14:56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1月17日讯(今日福山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亓慧敏)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发布《关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福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上榜先进集体。这次上榜,是对福山区文旅事业的极大肯定。

近年来,福山区广泛开展公益培训,助力文化品牌建设,设立了 10 个免费艺术培训点,开设舞蹈培训、合唱培训、朗诵培训、青少年毛笔书法培训、百特英语训练课、美术鉴赏课等公益培训课程 37 种,共计 700 余场,服务群众8万余人次。

特别推出惠民演出,营造人人参与良好氛围。举办市民文化节,开展朗诵、书法、绘画、广场舞等八大赛事,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各项比赛在全市都取得了优异成绩。举办“福在福山”激情广场、欢乐乡村行“文化惠民”、“百姓大舞台”等文化活动共800余场,服务群众10万余人次。

创新举办节庆活动,增强文旅产业竞争力。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烟台大樱桃节、首届福山民俗美食节、大樱桃节高峰论坛、纪念王懿荣发现甲骨文 120周年暨国际甲骨学术研讨会以及美术展览 20 余场,吸引区内外游客 50 余万人直接参与,拉动消费近1500万元。大力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打造书香福山。积极构建覆盖城乡的全民阅读体系,全力打造书香福山:完成卍字会城市书院建设,年内接待游客读者15000余人,开展各类文化主题培训活动 70 余场,活动时长近160 小时;完成两处城市书房建设,为全区人民提供更加优质普遍、均等、免费的阅读服务;完成2019 年度农家书屋图书采购工作,为全区农家书屋补充更多更新好书,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

注重文物保护、非遗传承,展现福山文化底蕴。邱家庄遗址被评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成为福山区首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王懿荣纪念馆甲骨学发展史馆陈列布展项目和馆藏文物预防性保护项目,共获得山东省财政厅2019年无偿补助资金760万元,展览陈列全面优化,文物收藏保护环境全面提 升 。 拍 摄 20 集《非 遗 宣 传片》,并多次在“学习强国”山东订阅号、“福在福山”公众号、“福在福山”抖音、“福山发布”微博等媒体上采用、发表和推广;全年开展“非遗进校园”、非遗周末大课堂等活动超过 100 场/课时,培训人次近两万人,充分带动福山区非遗项目的“活态”传承。

聚焦招商引资,引领文旅产业新突破。引进落地项目4个、在谈项目4个。其中,投资过亿元的滴滴助力共享单车项目已投放芝罘区和莱山区,固定资产投资可达 3800 万元;2018 年投产的新浪动漫公司员工已达100多人,企业营收近2000万元,企业估值达到1.3亿元,不到两年增长26倍;正在建设的中传国际项目推进顺利,成功破题福山区缺乏大型文旅综合体项目难题。

统筹文旅市场监管,规范市场发展秩序。全力承担文旅行业系统内全部行政检查和行业监管工作,加强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印刷企业等文化经营单位的监管。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785 人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4次,检查网吧、书店等文化经营单位累计280余家次,发现违规违法行为 16 起,有效维护文化旅游市场的稳定。

2020 年,福山区将继续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