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再添一名烟台好人

2020-01-21 18:13:30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1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日前,烟台市第四季度烟台好人公示,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赵玉田榜上有名,为好人之城再添丰碑。

赵玉田 2007 年山东大学毕业后来到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任教,主要担任汽车专业教学以及班级管理工作。任教以来,他用尊重和信任,铺设师生间沟通的桥梁;以良好的素质和人格魅力培育学生成长。当他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后,他毅然挽起袖子,挽救素不相识的生命。

不忘初心用爱心浸润学生

师德之魂是师爱,赵玉田始终把做“四有好老师”作为自己的永远追求。

他在 12 年的执教历程中当了 8 年的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注重方式方法,关心爱护学生,注重思想建设,用“心”为学生营造一个“家”。对于自己所负责的每一届班级,它都能深入了解每一个学生的家庭背景和成长经历,对单亲、贫困等特殊群体给予特殊关爱,努力走进学生的学习与生活,用自己的一颗爱心、一份耐心、一片热心、一种责任心来做实做细班级管理的每一项工作。

8年的班主任生涯中,他曾多次在值班时开车送发病的学生去医院,也曾连续熬夜与学生家长一起在医院照看生重病的学生,也曾为家中亲人突发重大变故的学生组织爱心捐款,也曾连续多日开导误入网络骗局而不能自拔的学生,直至其重新树立生活的自信。其本人也热衷于公益事业,先后多次主动参加无偿献血,2009年有一次在献血时看到红十字会在招募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他毫不犹豫的加入其中。他通过自己言传示范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

坚守平凡恪守教师职责

任教以来,他始终坚守“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职责,孜孜不倦扎根于一线教学中,刻苦钻研教学方法,努力锻炼实践技能,在职业教育的道路上默默耕耘着。

2011年,他参加福山区汽车维修行业技能大赛获得第一名,同年被授予区“五一劳动奖章”、“青年岗位标兵”等荣誉称号;2012 年,他主讲的《发动机润滑系的构造与维修》获得山东省优质课评选“二等奖”;2013年至2015年他指导的学生团体在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中连续获得全省一等奖……

在认真完成日常教学与管理工作的同时,他时刻关注本专业、学科发展的动态,努力提高 科 研 能 力 和 业 务 水 平 。2016 年主持立项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1 项、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 项;2018 年获得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2019年主持汽车车身维修技术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子项目 1 项。先后在《电子测试》、《铸造技术》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在《电源技术应用》等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4篇……

挽起袖子捐献造血干细胞

作为一名教师,他知道白血病患者不仅深受疾病的折磨,也给家庭造成了很大的负担。

2019 年 5 月份,当他从区红十字会得知自己和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后,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他的家人也非常支持他的善意之举。他说“十年前已经许下的诺言,现在是该兑现的时候了,十年前的初心始终坚守着,今天去捐献造血干细胞就是一名共产党员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如果不捐献就对不起教师的称谓,以后还如何做到为人师表。”他的妻子说“将来孩子长大后如果知道自己的父亲当年曾经做过这么一件极其有意义的事情,一定会以你为榜样,这也会使他永远保持一颗善待别人的爱心”。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的老师、学生,还有很多学生家长听说赵玉田要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无不被他的这种博爱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所感动。

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老师纷纷要求加入到中华骨髓库,掀起了争当志愿者热潮,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去挽救更多病人的生命。

于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