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致敬最美身影 坚守抗疫一线的福山防疫人

2020-01-29 21:33:52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王晶



水母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王晶)2020年的除夕,本应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这场和谐和宁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福山区卫健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近期唯一重点工作,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防控救治,区卫健系统全体职工全员领命,奋力投身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

请让我们致敬最美的福山防疫人!

舍小家顾大家,夫妻携手抗疫

她,是福山区疾控中心逆行的疾控战士,他是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的“蓝色盾牌”,当疾控人遇上卫生监督,家庭的奉献远超常人想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春佳节期间,疾控人、监督人也全力奋战,坚守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

多日来她一直忙碌在流行病学调查的第一线,身穿厚厚的、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胶鞋,戴着面罩、护目镜,双层手套,对近在眼前的病人进行询问,详细了解病人发病前、后的接触史,曾经去过的场所,乘坐过的交通工具,发病时间,发病过程及就医情况等,所有细节都不能错过,确保万无一失。春节前生病的她,晚上咳嗽的厉害,曾参加福山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流行病调查,至今仍坚持在流行病调查一线。

他作为卫生监督的一名队员,冲锋在前,和全体同事一起,有针对、有重点地对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消毒产品使用单位、消毒产品经营单位、公共场所等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确保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期间消费环境、就医环境及生活饮用水、公共用品符合卫生、健康、安全的标准。

这就是曲宝磊和邢月梅夫妇。两人在抗击疫情一线,女儿只能丢给姥姥姥爷照顾。8岁的女儿每天都缠着姥姥姥爷要找爸妈,两位老人只好告诉她,爸爸妈妈在抗击肺炎第一线,非常辛苦,她在家中要听话。乖巧懂事的女儿通过视频鼓励爸妈:“爸爸加油!妈妈加油!中国加油!”。

退役老兵主动请缨

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有这样一个特殊群体,他们曾经战斗在祖国的一线,近日来一直坚守在卫生监督一线,1月27日,当他们看到福山区出现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情况时,退役老兵自发组织开会讨论,面对疫情肆虐之时, 7名退役老兵主动请缨写下一封请战书,“只要组织需要,愿冲锋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更前线的队伍中去!”。薄薄一张纸,深深爱国情,7名退役老兵,7个鲜红的手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脱掉的是军装、脱不掉的是军魂”。

用生命筑起健康防线

你不需要知道他们的名字,不需要看清他们的面容,你只需要了解,在防疫攻坚战打响的第一枪开始,福山区281名医护人员便驻守在高速入口监测体温,不分昼夜奋战一线,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为全区人民构筑起坚固的健康防线。

他们说:“这是我们24小时坚守的阵地,一夜无眠,累了只能空歇时眯会儿眼,请人民放心,我们决不会退,死守健康防线”。

在得知疫情的第一刻,福山区人民医院就进入了备战状态,医护人员24小时不眠不休,随时对入院人群监测体温,把好第一道防线。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疫情,她们选择了无畏,因为责任在身、使命在肩,她们第一时间进驻感染性疾病科隔离病区,时刻迎战!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