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全民行动,抗击疫情 福山区齐心筑牢“防护网”

2020-01-30 01:00:42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1月30日讯(YMG 全媒体记者杨春娜 通讯员 潘丹丹 摄影报道)在区内三个高速出入口,疫情监测工作有序开展。工作人员对所有进入辖区内的人员体温进行逐个检查监测,不漏一人;

在各村居社区出入口,设置检查站,设卡隔离,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出入车辆进行登记;

在医院,开设发热门诊,设置隔离病房,补充完善救治药品,迅速进入应对疫情的备战状态……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福山区全员上岗、人人参与,全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

1月25日是农历正月初一,福山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最坚决的态度落实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打赢防疫攻坚战,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福山区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八个工作组,从组织领导和技术支持上全面应对疫情,形成摸排、监测和防控合力,确保疫情能够早发现、早处理。目前,已拨付50万元防控疫情专项资金,用于购买口罩、测温计、消毒液等应急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做好充分准备。启动了对原定于近期返工、返学、返福人员的摸排工作,并分别制定应急预案,将通过企业、学校、政府部门通知重点疫情地区人员暂缓返回,坚决避免新一轮疫情传播。

区卫健系统的全体人员勇战防控肺炎疫情的最前线。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全面排查全区游泳场所、洗浴场所、KTV、电影院等公共场所是否按照要求暂停运营,车站、大型商场、超市传染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全区各级医疗单位选派350余位医务人员枕戈以待,全面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各级医疗卫生单位抽调医护人员对武汉市返乡人员进行入户健康走访,随时监测体温。福山区疾控中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处置能力培训和疫情应急演练,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准备工作。

在福山收费站、东厅收费站、崇义收费站等主要道路口,由区公安分局、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局、卫生健康局、公路养护中心等部门组成工作组,实行24小时值守,并配备 1 辆救护车,全力做好联合防控工作。如发现发热不适人员,立即安排专用防护隔离车辆送往指定医院进行检查、确诊。

区市场监管局自1月25日开始,组织大集管理办公室对大集进行暂时关闭,对全区农贸市场进行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活禽、野生动物销售、屠宰情况,并组织人员对市场进行消毒,对进入市场群众测量体温。组织执法大队、各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人口密集场所予以协调关闭,对药店销售的疫情防治药械进行价格管控,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

1 月 27 日,福山区发现新增3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曾乘坐公交车的危急情况,区交通运输局对3人的公交线路轨迹立即展开重点排查,掌握 3 人的出行路线,并且第一时间进行公布。派驻检查组,对全区所有公交场站、汽车站、公交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目前,福山汽车站已停运封 站 ,公 交 线 路 缩 减50%,客运班线全部停运。同时加强场站消毒、通风和体温检测等预防措施,组织专项消毒40多人次,完成9个公交场站和434台公交车辆的消毒工作。

区发改局密切关注区域内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农产品价格浮动幅度,对短期内价格浮动幅度较大的农产品价格重点关注,据监测点监测数据显示米、面、油、奶价格稳定,价格浮动幅度不大。

1月28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又组织辖区药品生产企业、经营单位召开防疫用品价格政策告诫会。全区联合众生医药有限公司、燕喜堂医药、立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等8家药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增强社会责任感,加强价格自律管理。对当前市场需求量大的药品医疗器械和防护用品,不允许任何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以及散布涨价谣言等行为。对市场供不应求的疫情防控产品,各相关经营企业要克服春节放假等不利因素,多渠道采购,尽最大可能满足市民购买需求。各单位必须从具有合法资质的企业购进产品,落实索证索票、购进验收制度,务必保证药品质量。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管控力度,力求相关医药物品质量合格,物资充足、价格稳定。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