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致敬一线医务工作者 为福山区健康安全守护勇士点赞

2020-02-01 10:30:27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潘丹丹



水母网2月1日讯 (通讯员 潘丹丹)疫情肆虐,世人唯恐避之不及,然而却有一批身披白色战袍的勇士第一时间冲到最前线,与病魔短兵相接,毫不畏惧,他们,就是福山区医务工作者!



自福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福山区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不畏惧、不退缩,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中。

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二十余次,研究部署防控方案,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细化分工、明确职责,积极做好人员、场地、物资准备。

医务科、质控科、护理部、院感科迅速开展培训演练,深入科室和隔离区检查指导,确保全院医务人员短时间内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诊断标准、救治规范和防控措施。

后勤部门积极配合,完善设施设备,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陈琼首先站在了抗击疫情最前沿,护士长张巧玲骨折未愈行动不便却坚持不离岗位。发热门诊的20多名医务人员24小时值守,每天接诊百余名发热病人,诊断、鉴别、治疗、防护,不厌其烦地解释、安抚,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和身体考验。四个内科病区克服困难每天派出一名医生去发热门诊值夜班。

呼吸内科主任刘天成和护士长李东梅临危受命,带领4名医师、8名护士毅然奔赴最危险的隔离病区,与病毒零接触!为了节约人力和日益紧张的防护用品,他们白班夜班轮轴转,连续工作几天几夜不回家。

 

       紧随其后,福山区全区多家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加入了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奋战于发热门诊、隔离病区等一线岗位。部分医务人员因为工作量徒增病倒了,第二梯队的医生护士就迅速补位,没有丝毫犹豫。

流感爆发加之疫情加重,大量病患涌入急诊科,给急诊科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在人员少、病人多的情况下,很多医务人员“轻伤不下火线”,坚持带病上岗,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急诊科医生、护士、120急救司机,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出诊出诊前,主任、护士长反复叮嘱年青医护人员做好防护、严格交接程序,确保万无一失。

       门诊部工作人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对进入医院的所有人员进行严密排查,监测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对发热病人进行有效分诊。尽管有时会遭到误解和刁难,却不曾遗漏一例可疑病人。

CT室和检验科医务人员负责疫情疑似患者的检验检查,与患者近距离接触,感染的机率也很大,有时一晚上检查多例可疑患者,他们从无推诿,总是快速准确地给出专业判断。

疫情还在蔓延,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让我们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体现担当使命!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有全区人民的支持,有全院职工的无私无畏心手相连、同舟共济,一定可以遏制疫情、驱散阴霾,打赢这场艰巨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