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为职责选择坚守 福山区乡镇女医生奋战在一线

2020-02-04 11:30:38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2月4日讯 (YMG 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侯心怡 摄影报道)“我一个人进去就好,你们在外面等我!”赵春梅在做群众随访工作时对身边的同事说。赵春梅是张格庄卫生院副院长,也是一名党员,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深知自己肩上担子的份量,时刻保持着高度的责任感和清醒的头脑。

1月24日,除夕,本该是全家团圆的日子,但她和爱人都选择了坚守岗位,团圆饭还是14岁的女儿给奶奶做的。她舍小家为大家,大年三十开始,跑遍了辖区内所有武汉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的家,送达医学隔离观察期告知书,每天两次监测体温、询问有无临床症状,并进行详细登记。

大年初二,回到卫生院,她第一时间组织全院医务人员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和个人防护技术培训,再三叮嘱同事们学会自我防护,学会自我调控情绪,保证自身健康的同时,尽全力守护辖区村民的生命健康。

大年初三的早晨,赵春梅被告知辖区发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接到电话,如同接到命令,她迅速穿上防护衣匆匆赶往现场。为了核实病情、为了避免病毒侵袭随行人员,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毫不犹豫冲上前,为密切接触者测量体温,对其进行安抚和心理疏导,指导做好消毒、居室通风、监测体温等居家隔离观察工作。

五个小时过去了,当她脱下防护服的时候,后背上贴的膏药已经被汗水冲掉……赵春梅也忍不住担心,自己的身上是否已

被病毒感染?会不会交叉传染给家人?明天能否继续战斗?面对困难和危险,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究

竟应该怎样?

但是,疫情紧急让她来不及思考,还有更多的事情等着她去做。除了临时接到的工作任务外,她每天需要密切观察记录镇内 16 个人的身体状况,通过电话、微信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释放紧张情绪。遇到情绪紧张的群众在电话里跟她哭诉,她便第一时间到达村民家中,进行详细地解释和心理疏导,老百姓说: “看见你心里就能踏实点”。

“疫情一天不解除,日志一天不停止。我的工作岗位就是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赵春梅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能够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做自己分内的工作,她感到由衷的欣慰。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