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疾控人在行动

2020-02-04 11:30:38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2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姜晓 摄影报道)除夕夜19时,福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体人员到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真正诠释了“若有战,召必回”的无悔信念。截至2月2日夜,38名福山疾控人,已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九个整天。

九天来,他们工作在最危险的一线,他们吃住在单位。九天来,他们出动应急处置队63人次,累积采集样本24人份,流调追踪密切接触者57人。九天来,他们完成 6 个点2700平方米疫点消毒,接答群众来电486次。

九天来,他们用精湛的防控技术水平和高尚的使命感,释诠了福山疾控人的责任和担当。“从除夕晚上开始,我们就投入到了患者流行病学调查的一线,最长的时候会连续工作超过 48 个小时,期间要不断调整工作方式方法,适用疫情变化”。

张宝良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烟台市福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科科长。大年初一,在福山某小区内,有一队身穿白大褂的工作人员,正要入户开展流调工作,引来周围居民的关注。他大声对老百姓说: “我们是社区医生,进行家庭走访,大家不要紧张”。

简单一句话,缓解了群众的紧张情绪,也保护了患者隐私。在确诊病例调查过程中,疾控中心应急处置队员潘豪杰、邢月梅、王文杰和林炜4名同志,与患者反复接触、调查和沟通,摸清其返福后的活动轨迹和密切接触者,并采集其样本。

由于与患者多次直接接触,上述队员曾被列入隔离名单,后经中心专家组综合评估,不存在感染可能,又因疫情处置需要和单位人员短缺,该四名同志,继续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中。疫情突发,防护装备还不齐全,随时面临暴露感染的危险,天气寒冷,因呼吸蒸汽原因,护目镜往往会形成雾气,致使采样工作完全在视盲的情况下进行,增加了采样的难度。

作为采样人员的潘豪杰,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过程中,她主动担当,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了所有患者的采样工作。

流调人员在全防护状态下,有时需要在患者家中持续工作半小时以上,患者家中暖气温度可达25℃,由于必须保持装备气密性,流调人员结束工作后,整个身体都是湿透的,像水里捞出一样,但是他们没有抱怨,没有后退,接到任务后,还是毫不犹豫冲到一线。

面对疫情,福山区疾控中心全体人员,他们没有畏惧,没有退缩,主动承担任务,将危险留给自己,义无反顾地践行医者信念,贡献着自己的全部力量!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