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专题公告
【公告】福山区“人人参与、全员防控” 十项举措的通告

2020-02-05 09:49:01

来源:福在福山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水平,打赢这场阻击战,福山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人人参与、全员防控”十项举措,号召全区上下主动参与防控、关心支持防控,自觉践行防控各项要求,营造人人参与、全员防控的良好局面。现通告如下:

一、全区群众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自觉遵守国家和省、市、区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二、全区所有村庄、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原则上只保留1个出入口,人员进出一律测温,并出具有效证件,防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

三、居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及时就诊,并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对出现确诊病例的小区、村居、住宅楼单元实行封闭式隔离。

四、近14天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区外返福人员,须在1小时内主动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告;不主动申报、拒绝接受测温、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的人员,将依法追究责任。呼吁全区群众向所在镇街、社区、企业举报重点疫区来福车辆、人员线索,一经核实予以现金奖励50—100元,举报电话见附件。

五、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原则上一律关闭。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场所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定期消杀,进入人员一律测温、佩戴口罩。所有零售药店出售退烧、咳嗽类药品,必须实名登记。快递、外卖实行无接触配送。

六、取消聚集、聚餐、聚会,禁止麻将、扑克等娱乐活动,“红事”停办,“白事”从简。对举办或承办集体聚餐、参与聚众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处理。

七、做到不串门、不集聚,尽量避免外出,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在公共场所长时间停留,外出人员间隔1米以上距离并佩戴口罩。

八、房屋出租业主必须加强对承租人员的管控,及时报告承租人相关情况,如出租房发生疫情而未及时报告,将依法追究房屋出租主体单位或个人的责任。

九、严禁各单位在疫情结束之前通知疫情重点地区人员返福。除经批准同意的企业外,一律不得开(复)工。

十、党员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带头作用,管好家人、亲属,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动街坊邻居自觉遵守规定。

本通告即日起执行,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望广大市民相互转告,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烟台市福山区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附:各镇街园有奖举报电话

高新区福山园举报电话:0535-6300565

清洋街道举报电话:0535-6363281

福新街道举报电话:0535-6431010

东厅街道举报电话:0535-6441055

门楼镇举报电话:0535-6471010

高疃镇举报电话:0535-6452955

回里镇举报电话:0535-6491010

张格庄镇举报电话:0535-6461010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