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医院战“疫”勇士榜(一)

2020-02-05 11:59:28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商莉莉、姜军、姚昕廷



水母网2月5日讯 (通讯员 商莉莉、姜军、姚昕廷有一种战场没有硝烟,有一群勇士没有盔甲,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用自身健康换取他人健康,万分危险,却无私无畏!疫情袭来,白衣战士们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病魔短兵相接,英勇奋斗!

邹明超 舍小家 成大爱

邹明超,福山区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医务科副主任、医院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疫情来袭,他被委以重任,负责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调度、统筹协调。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一直马不停蹄地工作,忙得分不清白天黑夜,随叫随到,电话24小时开机,手机、充电宝随身携带,生怕手机断电联系不上延误工作。

他的妻子是一名护士,瞒着他报名参加了护士志愿者。随着疫情加重也很快被派往隔离病区工作,将8岁的孩子独自留住家里,吃不上饭就吃点零食对付一下,好多次他深夜回家,看到孩子啃着面包睡去,眼圈止不住发红。无奈之下,他把丈母娘接来照顾孩子,丈母娘身患尿毒症,每周还要接受3次血液透析,真怕把老人累出个好歹,但大战在前,为了更多人的安危夫妻俩也顾不得这些了。正月初十是儿子的生日,孩子期盼着爸爸妈妈一起回来陪他唱生日歌、许愿、吹蜡烛,却只能给在隔离病区的妈妈发段视频,给忙得无法分身的父亲打个电话了却心愿。挂念妻子的时候,他就在隔离区外隔着窗户叮嘱几句,有时两人相顾无言,对视几秒,急忙转身离去,生怕让对方看到自己潮湿的双眼。

舍小家为大家,邹明超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舍小爱成大爱,当党和人民需要时,他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勇挑重担,不愧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杰出代表!

陈 琼 老牌抗“疫”明星

陈琼,福山区人民医院质控科主任、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2009年以来,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职业敏感,在防控“非典”“甲流”“手足口病”等传染病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这次又是她第一时间察觉到疫情蔓延的趋势,早在1月2日便要求科室医务人员对所有就诊病人询问流行病学史,并重点关注武汉居住史。

当抗击疫情的集结号正式吹响,作为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她毅然放弃休息,再次义无反顾地站到了战“疫”最前沿。此次战“疫”,她不仅要负责感染性疾病科的具体工作,亲自坐诊发热门诊,还要制定可疑病人的诊治检查流程,负责对全院发热病人进行会诊、技术和安全防护指导。她24小时听班,无论白天黑夜,手机一响便是战斗指令。有时忙碌了一天,刚回到家,接到门诊医师出诊的通知,她二话不说又重返岗位继续工作。因疫情多变,突发情况不断出现,后来她就索性每天都在科里工作到深夜,确认情况稳定才回家。一两点入睡、五六点起床,已成为她这段时间新的生物钟。1月25日,当第一例可疑病人就诊,她就迅速做出判断,果断地将病人收住隔离病区治疗,有效地避免了再次传播的可能。

逆向前行,不退缩、不放弃,顶得住、扛得起。陈琼用她瘦弱的肩膀扛起战“疫”最前线的重担,彰显了福医人勇于奉献、不畏艰险的职业精神,成为福医战“疫”榜上的一颗耀眼明星!

张巧玲 拄拐的护士长

张巧玲,福山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工作中勤勉敬业、扎实肯干,在临床护理岗位上默默奉献了三十二年。

去年腊月,她不慎摔伤致脚踝骨折,手术后在家休养。得知疫情形势严峻,人员紧张,她不顾家人劝阻、不顾医生卧床休息的医嘱,大年初二拄着双拐就上岗了。她忙前忙后,早已忘记自己还是一位病人,看到她撑起双拐疾步前行的背影,每个人心里都酸酸的。有可疑病人,她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把年青护士挡在身后,一天下来腿又肿又痛,却从不让人看。大家劝她回去休息,她却说:让我回去,我也不能休息,反而更加牵挂这里。就这样,她拄着双拐与伙伴们并肩作战,连续几天几夜不回家。她的精神感动着科里的每一个人,抗“疫”期间,无一人退缩,患病的同事情况稍有好转,便立即重返岗位,继续战斗。

“身为护士长,我不能退,必须站在最前线,姐妹们才不慌”。这就是一位拄着双拐奋斗在一线的护士长说出的心里话,听起来胜于千万句豪言壮语!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