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专题公告
【公告】致全区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家朋友的一封信

2020-02-05 16:49:14

来源:福山安全  



致全区化工和危险化学品

企业家朋友的一封信

全区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家朋友们: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1月29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的《关于延迟省内企业复工的紧急通知》和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印发的《关于做好化工、医药和危险化学品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辖区内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除加油站外)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各企业复产复工前,要向区应急管理局审批备案,未经批准同意,一律不得擅自开工复产,并做好如下工作:
1.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福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企业要做好上班人员假期流动登记,若从外地特别是疫情较为严重地区返回人员,要劝其在家自行隔离14天,不要随意走动。每天对所有上班人员和进入生产经营场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如体温达到或超过37.2℃,要及时上报所属镇街园和区应急局危化科。上班人员必须全部戴口罩,作业场所必须定时进行消毒和通风。禁止组织任何聚会聚餐活动,提倡员工用餐实行分散、错时就餐制度。禁止外来人员随意进出厂区,进出厂车辆、人员必须严格登记,切实做好防护措施。
2.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思想,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真正把生产安全摆在第一位,坚决做到先安全、再生产,不安全、不生产。复工复产前,企业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安全员必须全部到岗到位,严格履行各层级安全责任。要制定完善复工复产方案,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严格控制作业人数,严禁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
3.全面组织设备设施检查检修。长假期间,企业机器设备长时间停止运行,现场的一些防护设施、机械设备、电线电路等停用时间较长,易出现问题影响其安全性能,如不进行检查、维修、加固,就会成为隐患,从而导致事故发生。复工前要对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对检测、报警设施、设备安全防护设施、紧急处理设施、应急救援设施、劳动防护用品和装备等安全设施的检查和监控,对有故障的设备及时检修,确保设施设备安全运行。
4.全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节后复产复工会有新员工陆续上岗,因岗前培训教育不到位,导致无证作业、违规违章误操作可能性增大。要采取灵活方式,对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加强对新进员工上岗前的专门培训,切实做到先培训、再上岗,重点培训新进人员熟悉工作车间环境和设备,辨识危险点、危险因素,佩戴好劳动防护品,遵守工作纪律。
5.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要严格按照《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对照企业层面的15项问题,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做到重大隐患不消除,绝不开工复工。同时,要强化企业带班值班力量,加强生产作业现场、储罐区和管线等重点场所、重要部位和重点时段的安全巡查,确保安全生产。
最后,衷心祝愿各企业生产安全、生意兴隆!祝广大企业员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福山区应急管理局

2020年2月2日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