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防疫一线,巾帼英姿别样红

2020-02-06 11:02:41

来源:醉红张格庄   通讯员 于琦



水母网2月6日讯 (通讯员 于琦在家庭里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在防疫一线她们是女干部,女汉子,女超人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初心!

大年初二晚上,寒意甚浓,楼子口村党支部书记吴翠凤带领着村委会成员已经热火朝天地忙了好一阵。镇党委政府紧急召开会议部署防疫工作后,吴翠凤便召集村两委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随即立马封村。她带领着村干部搬桌子、安围挡....迅速将全村各个路口封堵完毕。部署完其他人员定点把守村庄后,自己不分昼夜驻守在村主路口,不厌其烦劝返进出村车辆和村民,  小小的身躯为村庄防疫战线建立了第一道"堡垒"。

吴翠凤(左一)在卡口值守

1月27日,大年初三的早晨,张格庄卫生院副院长赵春梅被告知辖区发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接到电话,如同接到命令,她迅速穿上防护衣匆匆赶往现场。为了核实病情、为了避免病毒侵袭随行人员,她对身边同事说:"我自己进行就好,你们在外面等我",随即毫不犹豫冲上前,为密切接触者测量体温,对其进行安抚和心理疏导,指导做好消毒、居室通风、监测体温等居家隔离观察工作。五个小时过去了,当她脱下防护服的时候,后背上贴的膏药已经被汗水冲掉......

赵春梅刚结束人员随访工作

"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大家伙一定要待在家里,不要外出!"自从疫情发生,黄连墅村的党支部书记赵庆梅就变身为一名"宣传战士"。她每天在村工作群发布疫情通报、防疫指南等信息。"我觉得防疫的宣传工作至关重要,我们坚守一个路口、一个村口可能一天只能劝导几十人、几百人,但是通过宣传,我们能把重要的疫情信息、防护信息传递到千家万户,全村人共同努力,我们才能打赢这场战役。"赵庆梅说到。

赵庆梅的微信朋友圈

2月4日下午,张格庄下起了雪,院口村妇联主席权惠荣像往常一样站在寒风中值守路卡做好登记。自从大年三十接到紧急防控指令,她就开始忙碌,自己录制广播稿第一时间用村里大喇叭将疫情告知村民;细心摸排外来返乡人员,每一户的基本情况她都牢记在心;村里有位自行隔离人员,她每日两次督促其进行体温测量,并背上喷雾器亲自到该人员家门口进行消毒。直到今天,都没能踏踏实实坐下吃顿饭,她忙碌的身影为这个冬天带来了一丝丝暖意。

权惠荣正在核实登记簿信息

"前方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打响,后方的工作也要及时跟上。"孙高燕是张格庄镇财政经管站站长,在接到提前上班的通知后,她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投入战斗状态,白天下村开展防疫工作,晚上为了镇村干部的个人安危,为了保障全镇防护物资充足,她尽职尽责,跑遍了全区的大小药店,从未抱怨过。

孙高燕正在给各村发放酒精等防护物资

"大姐,东西我给你们放在门口啦,记得拿进去啊,我就不进去了。"2月5日上午,几盒药品放在了张格庄镇一户村民的家门口,这"送药工"正是张格庄镇包片干部刘晓艺。刘晓艺表示,这户村民正在家自行隔离,但是家中没有药品等生活必需品。刘晓艺身为包片干部,得知后就为其采购物品,亲自送到家门口。

刘晓艺为村民买的药品

       在张格庄镇,像这样的事迹还有许多。她们舍小我、为大家,挑重担、抗疫情,义无反顾站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己的热忱融化了这个寒冬的冰霜。向你们致敬!张格庄镇的巾帼战士!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