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回里村干部筑起防疫“最后一公里”

2020-02-07 07:00:23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翟升飞



水母网2月6日讯 (通讯员 翟升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很多逆行者,从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者到科研专家,从24小时执勤民警到基层干部……而冲在回里镇防疫最前线,筑起防疫“最后一公里”的有那么一群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第一时间上岗,挨家挨户做工作,用细心和信心,换来村民的安心放心。

护小家、援大家

“我的职责在这儿,就必须冲到一线上,这是作为村干部最基本的工作要求。”自接到镇里的防疫工作通知,回里镇善疃村村委会主任姜伟第一时间赶回村带领村干部24小时不间断值守,共同开展防疫工作。为及时有效查看监督劝返点车辆进出情况,姜伟在村哨卡处安装监控,确保排查登记车辆人员不遗漏 。

_

_

在全力以赴护好本村的同时,姜伟在工作间歇通过个人渠道购买500只口罩、160斤消毒液捐赠给回里镇用于全镇防疫工作,并将1000元公益款捐至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他表示,作为一名村干部,要护好村这个家,作为一名中国人,要尽自身所能支持到更大的家。

严格、再严格

2月4日,回里镇刘家庄村村委会主任孔繁镇通过个人渠道购买160斤消毒液,用于全镇消毒防疫工作。在回里镇刘家庄村劝返点,孔繁镇带领党员志愿者24小时轮岗坚守,坚决不放过一辆车、一个人,坚决筑好防疫“最后一公里”。

在筑好防疫“最后一公里”的同时,孔繁镇关注到个别村民不戴口罩外出、聚集问题,于是他召集村内党员干部组成巡逻队,带上袖标和口罩,怀里揣着几只口罩,每天在村内巡逻,对扎堆聚餐、打麻将等行为及时制止,对于外出不戴口罩的村民把自己带的口罩给他戴上,再进行批评教育,确保村内的老百姓在家安安稳稳度过疫情。

孔繁镇表示:“我一向不是一个严厉的人,但在劝返老百姓、告诫本村村民不出门这些事情上我严格再严格,所有的出行限制都是希望村里的老百姓能平安度过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降临。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就是这样一群村干部,响应党的号召,正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同创造春暖花开的明天!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