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最美东厅人 防控一线上的社区守护者——王明霞

2020-02-07 10:11:08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解婧



水母网2月7日讯 (通讯员 解婧)疫情当前,也许待在家里不出门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然而有一群人他们逆流而上,为了大多数人的安全与健康,奔波在小区、街头、办公室,饭顾不上吃,水顾不上喝,累了困了就在办公桌前趴一会……

王明霞,东厅街道乡村记忆社区党总支书记。大年初一晚上八点,沉浸在新年喜悦中的她接到电话,这不是新年的祝福,而是一线的征召…

今天,已是她黑白颠倒、日夜操劳的第12天……

这段日子,她嗓子哑的话都说不出来了,血糖高了也没空去管,既要走访入户进行信息摸排,又要到小区关卡查看值守情况,还要负责辖区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监控,又要到超市为社区居民集中采购生活用品……

乡村记忆社区总辖4个小区,有居民1700多户4400余人。因为地处城乡结合处,流动人口多达3000余人,疫情防控工作异常艰难。

自大年初二回到工作岗位上,王明霞就召集社区党员、网格员们组建了乡村记忆社区党支部先锋队,开启了抗击疫情保卫战……白天他们带着《致烟台市民的一封信》及防控知识等,挨家挨户走访,摸排辖区重点人员,晚上他们加班加点整理汇总信息,统一上报。“为了不漏一人,一天要爬上百层的楼梯,有的时候还要遭遇个别人的白眼,无论怎样辛苦、怎样委屈,只要能将疫情防控到位、宣传到位就好。”王明霞这样说。因为人手不足,王明霞将儿子带到社区帮忙整理档案;在她的带动下,社区主任王淑梅和社区工作者小王也将家属带到社区帮忙,社区居民也自愿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铆足劲头,投入防控一线。

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的同时,如何设置关卡杜绝外来人员就显得尤为重要。疫情初始,王明霞便将所有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仅留一个出入口,对往来人员进行登记管理。但是因为小区人数太多,值守人员无法甄别出入人员是否为本小区的人,为解决这一难题,王明霞又委托其爱人免费设计了手机APP--“Wi社区”网格化信息管理平台,可以实现电脑端与手机APP的信息同步,以预先录入的辖区居民信息为基础,工作人员可在手机APP中快速查询到来访人的个人信息,核实该人员是否为本社区居民。这大大提高了社区卡口值守人员的工作效率,为阻断疫情传播筑起牢固的防线。

       眼下正值春节返程高峰,社区回家过年人员纷纷返回,为做好返乡人员的居家隔离工作,王明霞又充当起了大家的采购员,他为居家隔离人员建起了微信群,每天对居民需要采购的用品进行统计,由她到超市统一代购,然后将物资送到居民门口。小区还有几户独居老人需要定期询问,要查看他们生活上是否有短缺、身体是否有恙......

就这样,王明霞和她的同伴们每天风风火火从清晨到日暮,忙忙碌碌从傍晚到黎明。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筑起了钢铁防线,他们用真情守护着这一方家园。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