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直击门楼战“疫”第一线 党员冲在前!

2020-02-07 17:34:12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刘冰



水母网2月7日讯 (通讯员 刘冰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最是危难才见初心使命。日前,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情况复杂,是对门楼镇党委政府的严峻考验和所有党员干部的现实考验。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门楼镇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镇90余个基层党组织和1400余名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从镇领导干部到包村包片干部,从村“两委”成员到普通党员,大家团结一心,工作在最前沿,构筑起了阻击疫情的坚实屏障。那一幕幕舍弃小家积极应战,不顾安危冲锋在前,坚守岗位担当作为的感人场景生动诠释了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战“疫”一线的“党员先锋岗”    

门楼镇各村、社区党员主动请缨奔赴防疫一线,他们走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在所有村居、社区出入口设立劝返点、发放明白纸、张贴公告、悬挂横幅,逐村逐户摸排外来人员、尤其是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做好人员基本信息登记、每日体温检测等动态台账管理,截至目前2.4万户已全部摸排完毕,实行居家隔离1075人。

同时,重点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每天动态追访健康情况,严密细致管控。年轻党员在卫生院专业人士协助下对农村、社区的主干路、垃圾收集点,超市、公交车站等人流密集处进行大规模消毒,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先锋的责任与担当。


镇党委书记张海涛、镇长葛泉到一线督导防疫工作



党员干部沉入一线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防疫劝返点的“党员守护者” 

       为切实防控疫情,门楼镇各村、各社区在主要入口设立了防疫检查站(劝返点),仿佛在一夜之间,门楼镇的大街小巷便被大家迅速武装保护了起来。而日日夜夜在此守护的,正是门楼镇的“党员守护者”。    他们不畏艰辛,无惧风雨,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认真对所有进出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牢牢守卫着辖区民众。在这支坚强的队伍中,有刚刚毕业踏入社会的青年党员,有新婚不久便离家值守的机关干部,有初为人母却毅然前往一线的年轻母亲,有甘愿奉献余热的老党员……他们把对孩子的思念、对父母的牵挂默默藏在心底,走上岗位、宣传防疫、值班备勤、安检巡逻,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逆行人”,冲锋在这场防疫阻击战的第一线。    很多人说,这个春节过得不开心。我们想说,如果开心很难,那么请您安心,因为门楼“党员守护者”们一直在您的身边陪伴着您,守护着您。




      绿色通道的“党员护卫队”   

     自接到设立集中医学观察点通知后,门楼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由科级党员干部、中层党员干部组成的集中医学观察点保障小组,高标准做好观察点后勤保障工作,为观察人员开辟了舒适、高效、安全的绿色通道。     门楼镇安排专业人员按防疫要求对观察点进行清扫消毒,恢复供暖;协调双管单位对采暖、供水、用电管线进行检修,全面消除故障隐患;紧急调配办公设备、生活用品,配齐电视、宽带、有线数据等,确保正常运转;调配床铺30张,购置被褥、一次性餐具等,安排机关食堂供应观察点一日三餐,专人配送。在集中医学观察点使用期间,门楼镇党员干部以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目标,不遗余力,积极配合,坚决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门楼镇扎实做好集中医学观察点后勤保障工作

     -2℃、-4℃、-6℃,夜深了,寒风凌冽,气温骤降。在荣乌高速崇义收费站,10分钟、20分钟、30分钟……进出的车辆越来越少,门楼镇的党员干部却一直不敢懈怠,停车、登记、测量体温,井然有序,细致入微。在大多数人都已经进入温暖梦乡的时候,他们沉着有序地引导车辆人员进行检查,守护着车辆进出的绿色通道。羽绒服、大棉袄、军大衣,为了应对寒风,他们的着装并不统一;一次性口罩、N95、护目镜,因为物资缺乏,他们的防护装备并不齐全;派出所、卫生院、镇政府,他们所在的部门单位并不一致,但他们却都是门楼镇“党员护卫队”的一员,放弃了假期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扛起了责任与希望,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门楼镇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中切实发扬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用飘扬的党旗、闪耀的党徽为群众撑起了蔚蓝天空。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