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医院战“疫”勇士榜(三)

2020-02-07 19:17:12

来源:健康福山人   通讯员 王晶



水母网2月7日讯 (通讯员 王晶)有一种战场没有硝烟,有一群勇士没有盔甲,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用自身健康换取他人健康,万分危险,却无私无畏!疫情袭来,白衣战士们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病魔短兵相接,英勇奋斗!

流感爆发加之疫情加重,大量病患涌入急诊科就诊,给急诊科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在人员少、病人多的情况下,大家团结奋进、共克时艰,很多医务人员“轻伤不下火线”,坚持带病上岗,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自战“疫”打响以来,全体医护人员无一人退缩,无一人离开。

张耀先,福山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主任医师。放弃休假,带领全体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奋起抗“疫”。急诊科,急字当先,但他时刻告诫大家要安神定志、不能慌,按照规范程序来,才能打赢这场硬仗!平时的“大仙”,此刻成了大家的定海神针。

李兆红,福山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主管护师。她是科室的“管家婆”,是大家答疑解惑的“百事通”。疫情来袭,排兵布阵的是她,被呼叫最多的是她,紧急情况冲在最前面的也是她。她超强的职业敏感和防护意识,使急诊科这个主战场忙而不乱、急而有序。

李小林,福山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主管护师。既要协助护士长做好科室管理,又要参与正常值班。分诊工作与病人接触最多,她一马当先顶在前面。孩子小,丈夫工作忙,婆婆身体不好,但她从未分心,一直战斗在一线。

刘淑静,韩吉超,福山区人民医院急诊内科主治医师。为了转移全区隔离观察的密切接触者,穿着防护服,不吃不喝,从下午一直工作到凌晨一点半,天亮后又继续战斗。

王晓英,福山区人民医院急诊内科主治医师,是急诊科唯一的女医生。疫情期间工作强度加大,她并没有因为自己是女性而退缩,即使生病了,吃点药又坚持上岗,活脱脱女汉子一枚。

朱杰云,福山区人民医院急诊外科主治医师。为了减少病毒传播,每次出诊可疑病人,无论多冷的天,他和司机都在室外脱下防护服,穿着单薄的衣服处理好被污染的物品,全身消毒后才进屋。

王超鹏,福山区人民医院急诊内科主治医师;刘艾举,福山区人民医院急诊外科主治医师。年前都已回到外地老家,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没有丝毫犹豫,以最快的速度,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回医院,投入战斗。

孟凡章,福山区人民医院急诊内科主治医师。值夜班时接诊了几十位病人,一宿没合眼,想回家休息,却因小区被封被挡在自家门外,只能随便找个地方眯一觉,第二天继续工作。

姜洁,福山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师。疫情突发,初为人母的她狠心给未满一岁的孩子断了奶,送给父母看护,主动申请提前值夜班。以她的话说:这种方法简单易行,既不耽误工作,又保护了孩子。

闫铭,福山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师。连轴转的高强度工作使本就体弱的她病倒了,确诊非可疑感染后,朴实的东北女孩兜里揣着退烧药,就来上班了。

陈晓菲,姜璐,福山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师。两人均在工作期间接触过高度可疑患者,一个将年幼的孩子送回老家后即刻返岗,一个拒绝了换岗建议,边观察边上班。她们说“科室防护做得这么好,我们不怕”。

吕丽,福山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作为急诊护理队伍里年龄最大、资历最深的“老”护士,她把年龄尚小的两个女儿交给丈夫,与同事一起战斗在最前沿。“拜托了”,是她对丈夫说过最多的一句话。

王旭东,福山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谭玉莲、徐嘉、吕昂,福山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师。四人在值班时均接诊过可疑病人,他们沉着冷静,按规定做好防护,拒绝了护士长休息观察的建议,继续工作在一线,为抗击疫情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急诊“120”司机李峰、吴涛、宁长江、周振广、臧艳军、薛超,除正常出诊外,还担负着发热病人的接诊、转诊工作。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