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爱心战“疫”|一起为爱点赞、为战助力!

2020-02-07 20:09:35

来源:福在福山   通讯员 林冠利



水母网2月7日讯 (通讯员 林冠利)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福山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行动,筹集善款,捐赠物资,伸出援手,源源不断的将信心与力量,传送至疫情防控第一线。

福山新闻网已开辟【同心战“疫”】专栏,跟踪捕捉发生在防疫一线的爱心捐助故事,一同感受众志成城的福山温暖与力量!

爱心不分大小,同心汇聚无疆!一线镜头切入,共同为爱点赞为战助力吧!

镜头一 特殊的“求助电话”

——回里合作社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有件事麻烦您……”2月5日,回里镇工作人员接到了巨甲庄村茂刚果蔬专业合作社社长孙茂刚特殊的“求助电话”,“我们合作社想为福山献份爱心,但我不太会用网上转账,麻烦您帮忙操作操作……”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2月5日上午10点,孙茂刚代表茂刚果蔬专业合作社向福山区慈善总会网络捐款20000元。他表示:“合作社的收成很大一部分得益于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的支持,现在人民遇到困难了,也正是我们挺身而出的时候。疫情当前,合作社希望出一份力,为福山疫情防控战贡献一份力量!”

镜头二

2月5日上午,山东东方佳园集团、烟台福园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王中汉,将一大宗民生物资及防疫用品(酒精480桶、蔬菜350箱、方便面150箱、喜旺冷切肠50箱、保温杯60个、保温手套60副,折合金额6.75万元)交至烟台福山慈善总会,定向用于福山区一线行政单位、街道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驰援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

镜头三 回里人,回里情

       ——全家总动员 助力攻坚战

2月5日,乳山市结一洗涤用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马杰向回里镇捐赠10吨消毒液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回里人总有回里情,自己是土生土长的烟台人,自己的姥爷在回里居住,面对这次全民危机,希望能为守护家乡、守护回里尽一份力量。据了解,由于目前公司工人们还未上岗,马杰的妻子和儿子就主动承担起了调配、打包的重任。企业助力,全家动员,马杰一家给予回里镇的不仅仅是急需的物资,还有沉甸甸的爱和支持。

镜头四

2月5日一大早,回里镇解村党支部书记于明良带领回里镇旺远葡萄专业合作社社员们给奋战在一线的回里卫生院医务工作者和回里派出所值守民警送去自家合作社生产的葡萄。于书记表示:“为了防控疫情,党员干部们一直坚守在一线,非常辛苦,我们是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今天带着全体社员的一份心意,向你们表达我们的感激和慰问。”

镜头五

       把口罩给更需要的人——党员为“疫”线工作者捐赠口罩500只2月5日,回里镇东回里村中共党员王少帅将个人渠道购买到的500只口罩全部捐赠给回里镇,“我自己一直在家关注着疫情,知道现在口罩十分紧缺,我们普通党员群众在家不出门就已经十分安全了,我想把自己买到的口罩拿给更需要的人用。”王少帅表示,“个人的力量有限,但作为一名党员,我希望能为自己的家乡尽到绵薄之力。”

截至2020年2月6日,福山区慈善总会收到捐款2542884元。福山区慈善总会依法依规公布接收捐赠情况,自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福山区慈善总会疫情防控捐款明细表(截至2月6日)

福山区慈善总会疫情防控捐赠物资使用明细表(截至2月6日)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