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向奋斗在“疫”线上的回里临退休老干部致敬

2020-02-07 20:09:35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翟升飞



水母网2月7日讯 (通讯员 翟升飞)今天,我们一起走进奋斗在“疫”线上的回里临退休党员干部,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守。

回里镇统计站站长姜厚超 退休倒计时12天

姜站长自1985年6月参加工作起就一直在回里镇,整整35个年头。自正月初二起,还有半个月不到退休的他毅然坚守在东回里村劝返点,指导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做好车辆人员排查登记工作。随着疫情进一步严峻,回里镇机关干部实行24小时轮岗制,姜站长主动提出要值夜班,他说:“我年纪大了睡眠少,小年轻的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让他们多睡会。”

2月7日早,在村里驻守一晚的姜站长坐在办公室,整理昨夜车辆人员登记情况。当回忆起他的工作生涯时,他小心翼翼从抽屉里拿出自己的获奖证书说道:“我这大半辈子都奉献给了回里镇的人口普查、农业普查、经济普查……在工作中遇到过一些挫折,也得到过荣誉和奖励,快要离开这个工作岗位了,我虽有些不舍,但也很放心。”

回里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科员孙茂田 退休倒计时7个月

孙站长于1984年12月参加工作,1990年调至回里镇,已在回里镇工作30个年头。“我虽是老同志,但也是共产党员,在岗一分钟,就要履职60秒。”自回里镇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孙站长从未缺席。作为胡家夼片片长,孙站长不仅在所包村劝返点24小时轮岗值守,还把休息时间奉献给胡家夼片工作督导、会议内容传达、材料领取发放……

提到他为之奋斗一生的农业工作,孙站长说:“回里作为农业大镇,农业发展至关重要,我希望也相信回里镇的年轻干部能够接起农技工作的接力棒,推动回里农业更上一层楼。”

回里镇应急管理服务中心科员赵振尧 退休倒计时10个月

“我也算是见过回里风风雨雨的人。”自1985年3月起,赵主任一直在回里镇工作,至今35个年头。他干过工勤、安全生产、应急等多项工作,经历过非典、禽流感等多次疫情,“只要共产党员在,就没有什么灾难不会过去。”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机关干部,自大年初二起,他一直坚守在柳村的防疫一线,登记劝返外来车辆人员、张贴防疫宣传品、排查外来人员信息,确保村民安全。

赵主任说,他没有什么惊人伟业,从工作开始,他的目标一直是“尽职尽责的把领导交办的任务做好。”这句话,他践行了35年。

如今,战“疫”的号角已经吹响,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更需要我们传承前辈精神,牢记时代使命,坚守岗位,守护回里。

最后,再次向奋斗在“疫”线上的回里临退休老干部致敬!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