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东厅街道“红黄绿通行卡”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管控

2020-02-08 12:09:37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解婧



水母网2月8日讯 (通讯员 解婧)为有效遏制疫情传播蔓延,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要求,东厅街道开创“红黄绿通行卡”,加强对辖区的人员管控。

东厅街道“红黄绿通行卡” 加强疫情期间人员管控

绿色通行卡

适用范围:①机关、企业、事业单位职工,持身份证及单位开具的《证明信》办理使用;②已通过复工审批的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职工持身份证、《证明信》《生产经营单位开复工审批表》复印件办理使用;③未复工企业的值守人员,由企业安排专人统一持《证明信》到东厅街道办事处审批后办理使用。④需接送学生的居民实行“一生一卡”,开学后携带学校开具证明信及学生本人有效证件到居委会或社区办理。

办理流程:职工持本人身份证、《证明信》《生产经营单位开复工审批表》复印件,由居委会或社区直接办理“绿色通行卡”。该通行卡在国家规定的工作日每天只能出入各一次,进出社区上班时需同时持此卡和本人身份证,待工作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后即可通行。

黄色通行卡

适用范围:①适用于村居、社区居民使用;每周每户仅限一人,仅可出入两次;②主要为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及蔬菜等必需品。

办理流程:以户为单位,持户口本或身份证到居委会或社区办理,已办理绿色通行卡的,不再受理。进出社区时,需持此卡和办卡人身份证件,待工作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后方可出入。

红色通行卡

适用范围:适用本辖区居民发生紧急情况下,如生病、生孩子、去世等特殊情况使用。

办理流程:突发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居委会或社区,待居委会核实后,立即按照人数发放红色通行卡,并登记。返回后,卡口值守人员收回通行卡并登记。

居家隔离人员如何办?

1、新返烟居民需进行居家隔离的;

2、按照要求正在执行居家隔离的;

以上两类人员,隔离观察期间,一律不予办理通行卡。待居家隔离解除后,方可办理。

注意事项

使用流程:1、居民出行时,需同时亮明身份证件和通行卡,待值守工作人员验卡登记后,按照通行卡使用次数出入;2、值守人员需验明身份证件和通行卡,并测量体温,在通行卡和登记表上标识后即可放行;3、通行卡表格内的次数全部使用完后,可以旧换新;4、通行卡丢失不补,请妥善保管。

注意事项:1、请各位居民严格遵照通行卡办理流程办理,不得多办、瞒办、转让他人,扰乱秩序;2、已办理绿色通行卡的,黄色通行卡不予办理;3、通行卡为一人一车,非一车一卡,此卡仅限一人出入,如驾车行驶,车内同乘人员必须持卡,无通行卡的不得进出;4、本规定的解释权归东厅街道办事处所有,疫情结束后规定即废止。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