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青年乡村振兴服务队坚守战“疫”第一线!

2020-02-09 08:57:15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姜郁蕾



水母网2月9日讯 (通讯员 姜郁蕾)在福山区张格庄镇有这样一群青年先锋队,他们同心同力、同舟共济,他们高度负责、身先士卒,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支青年党员队伍的不变初心,他们就是福山区张格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

“要入党”树先锋

张格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杨世龙,在疫情面前没有退缩。大年初三自觉放弃春节假期,返回镇驻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在防疫工作中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号召力、凝聚力,大年初三当天即写下入党申请书,现已将入党申请书递交张格庄镇党委。

“菜篮子”暖人心

张格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成员在逐户走访、摸排的过程中,了解到村民日常生活还存在一定困难,有的村民因村庄封闭管理,导致出行很不方便,家中储备的生活用品出现短缺。为此,服务队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小组,建立了便民服务微信群,为村民代购米面油蔬菜等生活用品…既方便了村民生活,又减少了人员流动。截至目前,服务队已为50余户村民代购生活用品,共计蔬菜300余斤,米面200余斤。

“冲一线”敢担当

在防疫期间,服务队全体队员到岗到位,主动配合张格庄镇党委政府,加强摸排的广度和深度,对可能存在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全面彻底摸排;做好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做好防疫宣传、摸排、设卡、管控等工作;对确诊病人行动轨迹涉及接触者进行全面排查;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广泛普及病毒防控知识;对公共服务场所每天进行杀菌消毒;加强后勤保障,积极筹集物资,为各村居卡口、居民配备活动板房、口罩等物资。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