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回里巾帼力量 筑起防疫城墙

2020-02-09 08:57:15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翟升飞



水母网2月9日讯 (通讯员 翟升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回里镇的女干部们,用勇气和担当筑起防疫堡垒,用爱心和细心带动全村党员群众齐上阵。

等打赢了仗 好好补一顿年夜饭

回里镇张格堡村党支部书记孙玉芝在村里工作已经15年了,今年是她担任村书记的第6个年头。年初开始,她便开启了每天三点(劝返点、村民家、重点人群家)一线(村庄)的工作模式,在坚守岗位的同时,她个人出资为村工作人员购买了防护网、被褥、口罩等必需品。

“对村的工作我一直无愧于心,但我亏欠女儿和儿子的太多了,过春节没法做顿节日饭给孩子吃,也没时间帮助女儿和儿子照顾孩子。”说起家人,孙玉芝心里既愧疚又自豪。除夕夜,孙玉芝一家的年夜饭分在了不同地方:作为村书记,孙玉芝奋斗在村里防疫一线;作为传染病医院的医生,女儿奋斗在烟台“疫”线的主战场;作为军人,儿子奋斗在为人民工作的岗位上。“我们家里约定好,等打赢了仗,好好补一顿年夜饭。”

对自己“粗心” 对别人“上心”

"麻烦停一下,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期,所有外来车辆不得进入,本村车辆请下车做好登记和体温测量。"在回里镇西回里村,村书记邓敏昼夜坚守在西回里村疫情防控岗位上。白天,她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劝导员、宣传员、监测员;晚上,她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总结者、计划者、守夜者。“现在全镇的党员干部们都为防疫奋斗,我作为一名村书记,要做的更细致更全面,守卫好村里的安全。”

在防疫工作中,她是个对自己“粗心”,对别人“上心”的人。自己忙的吃不上饭,却能细心的为值守人员备好食物、瓜果;自己工作忙的不着家,却在得知镇上需要床品被褥时第一时间赶回家将新买的被褥捐出来;自家的消毒工作顾不上,却忙着用自家的雾炮为村里及附近村的道路消毒;自己不会用支付宝,却成功为福山红樱桃慈善协会网上捐款500元……

村干部带头 党员群众助力

“这个地方再贴点反光条,更醒目一些……”在回里镇李家疃村,支部副书记赵霞天不亮就守在了村口,天黑才交接班,认真记录每天的劝返情况,“为确保村民安全,在村驻守的10天里,我们没放过一个外来人员进入。”据了解,赵霞自己出嫁的闺女初三要回自己家,也她生生“撵”了回去,闺女只能将买好的礼品放在村口,经过消毒以后她才拿回家。

 

       在她的引领下,村里面的党员群众团结一致,共同参与到攻坚战中。“我们村工作开展以后,有的党员群众在未安排自己的情况下,主动要求参与到值守工作中;有的群众值守时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员的力量,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有的村民看我们值守辛苦,主动要求为值班人员送饭送水……老百姓的支持就是我把工作继续干下去的动力!”

柔肩挑重担,撑起半边天。除了三位女书记外,在回里镇各村还有妇女主任、网格长等女性群体,她们承担着逐户排查、明白纸发放、登记劝返外来人员、体温测量等诸多工作。她们用自己的力量,筑牢防疫城墙,书写着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