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致敬最美的你 福山区人民医院的基层“外来人”(一)

2020-02-09 18:38:56

来源:健康福山人   通讯员 王晶



水母网2月9日讯 (通讯员 王晶)她们是基层的精英,是各个镇街卫生院的中坚力量,当疫情来临的那一刻,她们就被紧急抽调到福山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门诊,奋战在离危险最近的地方,今天,让我来讲讲她们的故事。

孙晓燕:基层的精英抗疫的骨干

她是福山区回里镇中心卫生院的内科主任,是基层的精英,在疫情来临时,孙晓燕第一时间就被紧急抽调到福山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门诊,她毫不犹豫投入到战斗中,守在最危险的第一线。

她是抗疫的骨干,像机器人一样每天超长待机接诊发热病人,还曾为2例现已确诊的患者采集过咽试子及鼻试子样本,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生死。她只是淡淡的说,“再累再难我都会挺住,只要患者还需要我”。

王雪莲:是铁人,也是“狠人”

王雪莲,是福山区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副院长,接到紧急借调通知,她率先出现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高压的工作环境、紧张的工作氛围,使得她没有休息时间,从来没按时下过班、吃过饭,夜班几乎不喝水,经常咬着干裂流血的嘴唇,只为节约紧缺的防护用品,她始终坚守在最危险的发热门诊,从穿上防护服那一刻起,连续值班两天,就没离开诊室一步。

她心系单位,从福山区人民医院值完班直接回到单位安排疫情工作,甚至都顾不上看一眼自己家中年迈的母亲和上高中的儿子,回单位当晚即参加高速路口夜间执勤,之后她又返回福山医院继续奋战。

王雪莲奋不顾身,恪尽职守,勇敢地战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充分发扬共产党员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危险留给自己,用辛劳和汗水筑起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王向英:我的病痛不及你的安危

王向英是福山区门楼镇卫生院的内科主任,每到过年的时候都是她最最期盼的时刻,因为朝思暮想的在外地上大学的女儿过年就能回家团聚了,因为平日里舍身投入基层工作,没办法陪伴家里年迈的父母,过年就能多陪伴了。

摘下口罩 满脸勒痕

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这份期盼。王向英来不及多想,她必须卸下母亲、女儿的角色,换上战甲,奔赴战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决战。她知道,她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与疫情对抗。但是少有人知道,她因为常年劳累,患有严重的颈椎病、高血压。这次她坚守前线,夜班白班轮流上,口罩把耳朵和脸都勒的红肿了。不仅如此,因工作量太大,长期严重的颈椎病也犯病了,经常头晕,胳膊麻痛,天天吃着降压药,止痛药坚守岗位,从未退缩过。这个世界如果真有天使,那一定就是她这般模样。

这世上,哪有什么天生的英雄。只是因为有人需要,才有人愿意牺牲自己成为英雄。她们义无反顾地战斗在最危险的工作岗位上,表现出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高尚职业道德、崇高的思想品质和伟大的牺牲精神。向你们致敬,盼平安归来!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