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医院战“疫”勇士榜(四)

2020-02-09 18:38:55

来源:健康福山人   通讯员 王晶



水母网2月9日讯 (通讯员 王晶)有一种战场没有硝烟,有一群勇士没有盔甲,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用自身健康换取他人健康,万分危险,却无私无畏!疫情袭来,白衣战士们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病魔短兵相接,英勇奋斗!

根据国家诊疗方案,胸部CT可对早期筛查及诊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19-nCoV肺炎)提供可靠依据,同时也能监测确诊患者的病情变化,指导临床治疗。因此,医院CT室也就成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科室。

姚侠,CT室主任,主治医师,从事影像工作三十余年。疫情发生以来,带领科室人员严格按照医院部署做好防控工作,从人员调配、检查流程、应急处理、个人防护等各个方面抓好规范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安全高效。春节期间一直带病坚持工作,为科室职工树立了榜样。

包庆武,CT室副主任,主治医师,新冠肺炎医疗救护专家组成员。从事影像诊断工作近二十年,负责新冠肺炎的影像学筛查,组织可疑病例讨论,为临床诊断治疗提供可靠依据。从除夕开始便不分昼夜地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科室注入满满正能量。

王振宝、于林华、徐宝善,CT室主治医师,科室业务骨干。疫情期间病人骤增,他们经常加班加点,每天除接诊大量普通患者,还要按照复杂的防护程序为可疑病人做检查。值班时都曾接触过确诊或疑似患者,劳累了一宿却不能回家休息,主动接受医学观察,坚持工作。

李文静,CT室医师。面对高强度工作,身为女性却毫不退缩。值班期间,接诊多名可疑患者,每次检查结束,都严格按照规范对操作间进行全面消毒,双手因长时间与消毒剂接触变得粗糙布满伤痕,没有一丝怨言。

王志烽、安正坤、张润田、盖倩 ,CT室影像技师。疫情突发,他们果断退掉回家车票,放弃与家人节日团聚的机会,主动申请值班,不管白天黑夜随叫随到,经常吃不好、睡不好,却高质量地完成了大量工作,彰显了福医年青一代的优良品质。

李华、高燕,CT室主管护师。负责窗口预约登记和增强剂注射工作,每天都要与患者面对面接触。特殊时期,她们除了完成本职工作,还协助医师进行扫描间的消毒和清洁,做好后勤保障。

医院检验科彻夜灯火通明,疫情的发展,让科室所有人启动了24小时听班模式,检测仪器24小时不休,夜以继日地开展工作,确保第一时间为临床提供诊断依据。今天是抗疫15天,检验科的勇士们,依然精力充沛、百战不馁!

吴语民、赵芬,检验科主任、副主任。自疫情开始,两位主任最先想到的是生物安全。他们认真研究新冠肺炎的传播方式,仔细学习防护指南,和感染性疾病科一起制定检验流程,确保生物安全防护准确到位。手把手指导科室人员做好防护,做到既有效又不浪费有限的防护用品,确保所有环节万无一失。

赵瑾,检验科主管检验师。刚做了肺叶切除手术的她,肺功能尚未完全恢复,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和口罩连续工作几个小时,全身湿透、虚弱无力。同事们都心疼她,可她从未把自己当成病人,和同事们一起并肩作战在一线。

刚入职的田安琪,穿好防护服戴好防护面屏,耐心接待每一位病人;高磊、姜蕃夫妻两人都在检验一线,把孩子交给了家里的老人,为了节省防护用品,孩子发来的视频尽量不接;王春梅是刚休完产假的哺乳妈妈,同事们让她留守后方,她却坚决工作在一线窗口。

刘钰熙、孙大光、张华震霖、王海涌、邓奇新,他们是真正的消杀能手,门把手、过道、采血台玻璃、垃圾桶等等,每隔2小时必做一次消毒,每天不厌其烦地做着重复的工作,就是为保证同事和病患的安全。

张华、郑清雯、崔署英、徐百灵、王颖,巾帼志愿者,不论有多少危险,始终相信自己!什么气溶胶,什么疑似病例,在她们那里都必须是安全生产,精准出品。

初爱秋、吕家庆、王德文,经历过“非典”的三人,对所有防护流程的细节都掌握的清清楚楚。疫情发生后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经验和专长,协助科室很快进入正轨。

“有没有发烧咳嗽?近期有没有去武汉或外地旅游史和居住史?”类似这样的话语预检分诊人员每天至少重复几百遍。疫情发生以来,预检分诊24小时在线,每天分诊300多人,看似简单轻松的工作,其危险不言而喻。寒冷的天气里,她们站在大厅门口,穿再多也不觉得暖和,手还要经常到消毒液里取、放体温计,十个手指都冻麻木了,看了让人心疼,但所有人忠于职守,没有任何怨言。

郑爱华,门诊部护士长、副主任护师。作为护士长,年初一接到医院抗“疫”紧急通知,又买不到回烟的车票,远在外地的她心急如焚,丈夫驱车来回1800公里,把她接回烟台。归队后每天早上7点前到岗,连续半个月不曾休息一天。

孔静,门诊部副主任,主管护师。带领团队一直奋战在预检分诊第一线,对进入医院的所有人员进行严密排查,监测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遇到不配合的患者、家属总是耐心劝导。在防护用品紧张的情况下,为了节约她工作时间尽量不喝水,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

张红丽负责三楼内科、儿科的预检分诊工作,这位老同志在感冒发烧的情况下,拒绝休息,坚持上班;孙璇玉虽患有严重的腰间盘突出症,但毅然接受调遣从事预检分诊工作,同年轻同志一起工作在抗“疫”一线。

李琳、刘丹、李莎、吴玉凤、 董胜男认真负责地从事预检分诊工作,不畏险、不怕累,受到科室领导好评。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