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众志成城 共渡难关 福山区回里镇统一战线在行动

2020-02-10 10:10:04

来源:   宣传办



水母网2月10日讯 防疫攻坚半月有余,回里镇从党员到群众,从干部到村民,从父母的孩子,到孩子的父母,纷纷为防疫攻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一方有难,全村支援

大灾面前是大爱

在回里镇迟家村,村民们近日有些“坐不住”了:“党员干部现在都在为村里做贡献,我们普通的老百姓不能闲着啊,咱们村委不能组织组织我们捐款嘛?”2月8日,应广大村民要求,迟家村村委在微信群中发起了捐款接力。

时间在左,爱心在右。随着捐款信息在村微信群中不断刷新,不到一天时间,这个只有102户家庭的小村庄,捐款人数已达149人。“目前我们村每家每户的捐赠率已达百分之百。”迟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海涛介绍到,“这些捐款的村民中,有的是有迟家村户籍但并不在村居住的游子,有的是把自己的压岁钱、生活费拿出来的学生,还有的是不会用手机亲自到村委送钱的老人……”

灾难面前,更显担当。迟家村的村民们用行动诠释着普通老百姓的家国情怀,为福山防疫攻坚战播撒了一片春天的种子。

心系村民,不漏一户

大灾面前是细致

2月7日,烟台通和精工总经理巴信波(回里镇柳村人)主动联系村“两委”,提出要为村里每户村民分发5只口罩。

“现在是特殊时期,口罩是每家每户的必需品。前段时间我了解到村大部分村民没有渠道,不会网购,买不到符合标准的口罩,所以就想着捐一些给他们。”为此,他托朋友从日本代购回来符合标准的医用口罩,由村干部分发至柳村各户村民家中,共计发放1000余只。

“让每家每户都备上几只口罩,一方面是为老百姓必须外出时提供安全保障;另一方面,也便于镇村干部对‘外出必须佩戴口罩’这一规定的管理。”在为各户发放完毕后,巴信波将剩余500只口罩捐赠给回里镇,用于全镇防疫工作。

中国人,中国心

大灾面前是团结

2月9日上午,回里镇刘家庄村道教界人士孔庆珠为村劝返点值守人员送去20只N95口罩,“我看到村里面在一线值班的党员们日夜坚守在村口,口罩变黑了都舍不得扔,我就想着给他们买点好的口罩,这样他们就算戴的时间长一些,也能起到好的防护效果。”孔庆珠表示,“我们都是中国人,都有中国心,要办中国事。在灾难面前,无论什么民族、什么信仰,我们都要统一战线,发挥自己的正能量。”

孔庆珠还表示,目前她又联系商家购买了50只N95口罩,等过段时间再给村里送过去。等到疫情结束后,她还要继续为党和国家做贡献。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跨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相信,干群一心、守望相助,防疫攻坚战必将因为2020爱你爱你而刻骨铭心,终将迎来春回大地播撒芬芳勃发生命。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