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关于福山服务类企业开业复工有关事项的公告

2020-02-10 10:10:04

来源:福在福山  



为有序做好新冠肺炎期间全区服务类企业复工开业工作,更好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国家及省市区相关规定,现就福山区内服务类企业开业复工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严格审批报备制度

(一)餐饮服务企业复工开业须向商务局报备,只保留配餐、网络外卖、窗口外卖等服务形式,不允许提供店内就餐服务,禁止组织承办各类群体性聚餐活动。农村集体聚餐承办者在疫情防控阶段不得承办包括节日宴席、生日宴席等任何形式的农村群体性聚餐活动。“九小场所”开工复业须向属地镇街园报备。(二)校外培训机构、家政、住宿、美容美发、洗浴、足疗等行业,房地产销售服务企业和开发企业售楼部,影院、剧场、网吧、KTV等娱乐场所,图书馆、展览馆、美术馆、旅游景区、旅行社等文化旅游业以及经营单位暂缓复工开业。(三)大型商场、专业卖场门店、农村大集原则上继续延迟复工开业,具体复工开业时间视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农贸市场复工开业须向市场监管局报备。(四)交通运输、汽车维修、客运、驾培等企业复工开业须向交通运输局报备;汽车销售企业复工开业须向商务局报备;物流服务企业复工开业须向发改局报备;规下企业须向所在镇街园报备。银行、保险、基金、证券、担保、民间融资及小贷公司等金融机构复工开业向金融服务中心报备。

二、加强企业复工管理

1企业开业复工前,要全面细致核查员工情况,建立“一人一卡”健康卡制度,对员工休假期间的生活旅行情况进行登记,全面掌握职工是否离烟及前往地点、身体状况是否良好、是否与发热病人有过密切接触、是否接触过野生动物等情况。原则上市外人员尽量不返岗,确需返岗的须按规定期限隔离观察无异后方可上岗。对于来自湖北等重点区域的员工及密切接触者,应推迟返岗时间,待疫情解除后方可返岗。

2

开业复工后,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所有从业人员均要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器具,每天两次对上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记录;餐厅暂定集体供餐,实行错峰用餐、分散用餐,提倡盒餐外带、分餐配送;办公区域、经营场所等公共空间要按规定消毒,注意自然通风换气,停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各类营业场所入口处张贴醒目标志,提醒消费者进入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对未佩戴口罩、有发热或咳嗽症状人员进行劝阻。

三、强化服务指导

各行业主管部门、各镇街园要切实做好对疫情期间服务类企业开业复工的服务和指导,及时研究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有序推进服务类企业开业复工工作。

福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行业主管部门和各镇街园联系方式

区发改局

联系人:徐妍,电话6356295

区市场监管局

联系人:刘娟娟,电话:2732656

区商务局

联系人:魏静,电话:6356270

区卫健局

联系人:王冰,电话:5130103

区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高阳,电话:6362472

高新区福山园

联系人:王峰,电话:6300439

清洋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谢友波,电话:6363189

福新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马广伟,电话:6438016

东厅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慕春诚,电话:6442987

门楼镇政府

联系人:刘勇,电话:6471887

高疃镇政府

联系人:侯志超,电话:6998888

回里镇政府

联系人:李超,电话:6492906

张格庄镇政府

联系人:刘新超,电话:2931609

信息来源:福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