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首批驰援湖北人员昨日启程 愿早日平安凯旋

2020-02-10 10:10:04

来源:  



“战疫”快报!

凌晨1点接到通知,3点确定人选,6点物资到位,10点集结出发,福山区人民医院首批驰援湖北医务人员今日启程,在济南与全省第八批支援医疗队汇合一同奔赴湖北,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役”!

27名护士请战湖北

2月9日凌晨1点,福山区人民医院接到市卫健委紧急通知,选派2名护士参加烟台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疗队。时间紧迫,医院领导班子立即召开电话会议商讨人员选拔、物资调配方案,护理部连夜向全院护士发起倡议,在短短的1个小时里就有27名护士报名,5个小时内各部门想尽一切办法将防护物资、必备药品和生活用品准备到位。

2名护士作为首战队员

遵循业务能力突出、政治素质过硬的原则,院委会经过综合考虑、认真筛选,从请战名单中,最终确定了王艳艳、魏婷婷2名护士为首战队员。

王艳艳,心内科主管护师,业务骨干,有着17年临床护理经验,深夜看到倡议后第一时间报了名,将十多岁的儿子托付给丈夫,凌晨四点起床收拾行李就赶往医院,做好随时出发的准备。

魏婷婷,神经内科护师,早在正月初二就报名去了医院抗“疫”一线—感染性疾病科工作,至今未能与家人团聚,她说服了犹豫的父母和丈夫,丢下三岁的孩子,毅然报名奔赴更加危险的疫区湖北。

愿英雄早日平安归来

上午10点,医院在行政楼一楼大厅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欢送仪式,福山区副区长周红梅等一行前往为她们送行,周红梅高度赞扬了她们不畏风险、勇于奉献的职业精神,嘱咐她们要努力工作、注意安全,期望她们早日凯旋归来,并送上象征“平安”的苹果。院领导和同事们纷纷送上关爱和嘱托,王艳艳和魏婷婷同姐妹们拥抱、话别,在大家关切的目光中,踏上了出征湖北的征程!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

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

学着长辈们的样子,

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

他们也是最平凡的人,

是父母的宝贝,是妻子(丈夫),

是孩子的一片天。”

致敬最勇敢的逆行者,

愿早日凯旋归来,一切平安!

信息来源丨福山区人民医院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