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全天候坚守 福山民政与养老机构并肩作战

2020-02-18 16:25:00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常鲁滨



水母网2月18日讯 (通讯员 常鲁滨)“福缘老年公寓已做好消毒工作,老人及工作人员体温无异常。”这是福山区民政局驻守该区养老机构的包帮专员王念超在微信群内报告当日检查情况。

2月18日,在福源老年公寓,小王正在逐个楼层检查消毒情况。

“其实还要看咱们福缘编排的值日表,重点看是否每日三次对老人的房间进行84消毒液喷洒,对电梯、楼梯扶手这些高危活动区域实行擦拭消毒,对院内环境实行一天一次84消毒液喷洒消毒。”

“养老机构每位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厨房更要定期消毒。对老人定时进行体温测量,填写每日情况表,督促老人佩戴好口罩,并帮助老人做好个人卫生。”驻守该区另一家养老机构的包帮专员刘桐杉说,帮助老人利用手机视频,与家人聊天,有利于防止焦虑情绪,满足亲情需要。

据了解,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福山区所有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同时,按照“一机构一专员”的配置,指派无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症状、无湖北返回人员接触史的身体健康的党员干部到辖区养老服务机构进行蹲点驻守,对养老机构开展具体包帮工作。

“我们不仅要指导养老机构应知应会、逐项落实民政部《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二版)》,还要掌握机构内老人每日健康状况,落实福山区联防联控机制其他防控要求。”王念超告诉记者。

他刚刚帮助福缘养老公寓领取了100公斤消毒液。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