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冲锋在前,古道热肠 能吃苦、敢担当的机关干部——刘一飞

2020-02-18 18:22:39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刘桂君



水母网2月18日讯 (通讯员 刘桂君)“稳”“让人放心”是很多人对刘一飞的印象,“行,没问题”是他经常说的话。不畏难、不后退、敢担当,他总是不言不语,默默把事情做好,从不讲条件、倒苦水。


刘一飞(右) 50岁 福山区政务服务中心考核评价科科长

今年,他已经50岁了,是局里的“老资历”,也是年轻人的“好榜样”。正月初二接到局里疫情防控的通知,他第一个到单位等待工作部署,这二十多天以来,走访排查、信息汇总、老旧小区值班、督导物业值守,他都冲锋在前,从未拈轻怕重,任劳任怨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很多人跟他说,“老刘,你这岁数也不小了,去外面值班太冷了,你跟局里说说,别给你排太多班。”每每这时,刘一飞便笑笑说,“这个天儿,谁不冷,小年轻儿的也不容易,咱不能拖后腿。”


多年来的工作,培养了刘一飞耐心细致的性格。在老旧小区值班时,小区租户较多,人员较杂,他就把注意事项一一写了下来,嘱咐给下一个值班的人,他知道小事容易出错,绝不能懈怠;他是一个话不多,心里都想着大家的人,值班人员里有没有车的,他总是捎带着他们,有些不是很顺路的,他也总是说,就一脚油的事儿;科室里有年轻同事的妻子马上要生产了,他知道后,主动替同事值夜班,让其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妻子。天虽冷,抵不住他的古道热肠;事虽小,挡不住他的闪闪光辉。

然而,日常业务处理、值班连轴转还是让他的身体超负荷工作了,2月15日,他因脑血栓到毓璜顶医院接受治疗。“战疫”期间,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他带给大家的温暖和感动鼓舞着单位里的每一个人。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