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战疫线上的巾帼力量

2020-02-28 17:29:59

来源:王懿荣纪念馆   通讯员 王婉婧



水母网2月28日讯  (通讯员 王婉婧)年末岁首,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春节失去了往日的欢腾。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全国各个地区、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紧急动员起来,共同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中。

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王懿荣纪念馆现有工作人员27名,其中三分之二都是女性。工作中,她们是奔赴在文物工作一线的文博工作者。生活中,她们是妻子,是母亲,是准妈妈,是父母眼里的孩子,但当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她们集体化身为战“疫”线上的美少女战士,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践行着她们的初心和使命。





将孩子送回老家委托父母照看 他们是战“疫”线上的夫妻档

“我们在村口驻守,一切顺利,放心。”纪念馆赵文婷将这条微信发给了她的丈夫,她的丈夫在龙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工作。为了便于工作,2015年他们把家搬到了福山区,从那时起,两人过起了“同市分居”的日子,聚少离多成了夫妻俩的生活常态。就在赵文婷为村民测量体温、登记情况的同时,她的丈夫受命归队,带领十余名民警迅速投入到单位内部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防疫消毒、疫情日报……紧张繁忙的工作让他们无暇顾及其他。从年初二到现在,二十几天里,手机成了夫妻俩的唯一联系方式,很多时候,一条“下雪了,多穿点衣服”的短消息让站在雪雨寒风中忙碌的夫妻感到无比温暖。



眼瞅就要临盆的准妈妈,每天用一句“宝贝,跟妈妈一起加油”给自己和腹中的孩子一点鼓励

“我不着急,我就在单位等着你,你忙完了再过来,天气不好,慢点。”纪念馆林丽颖,挺着大肚子在馆里巡查着,还有一个月就要生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每天在馆里巡查文物库房的恒温恒湿系统的运行情况,展厅内展品的情况,还要会同物业、保安工作人员进行一天两次的开馆消毒,以及进出办公区人员的体温测量工作。“我不能入村居,一定把咱们馆守好。”林丽颖的丈夫也是一名冲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机关干部,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因此,这段时间林丽颖也错过了好多次产检,但相信经历这场疫情,她的孩子定会是最勇敢,最坚强的宝宝。



这样的“疫”线缩影还有很多:家里人都在战“疫”一线,一岁多的孩子成了战“疫”工作的“小累赘”;接到须在家自行隔离的通知,便将办公室“搬”到了家中,电话摸排、剪辑视频、校对稿件,人不能在一线,也要以另一种形式跟一线的同事并肩作战等等。

巾帼不让须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只为一方平安,她们凝小爱为大爱贡献者自己的巾帼力量,她们用最美的身影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