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自然资源局推出“预约+即办”“人随项目转”服务模式

2020-03-06 13:38:44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3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郭新玮)昨日,记者了解到,为强化疫情期间业务开展,区自然资源局推出“预约+即办”“人随项目转”服务模式,尽量减少人员跑腿聚集,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

“预约+即办” 随办随走不等待

近日,一韩资企业拟来该局办理CA审批业务,意向参与地块竞拍。因企业法人由韩国返烟处于居家隔离状态,无法亲自前来办理,为此通过经办人向该局提出了预约服务。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土地出让顺利开展,预约当天,该局通过视频方式与企业负责人现场确认信息,不到1个小时就为其办完相关手续。

为做好预约服务,该局提前与企业、群众沟通,约好办理时间,并一次性告知办件资料。预约成功后,及时把值守一线的办事人员抽调回来,涉及审批的科长、分管领导、主要领导提前到位。办事当天,现场审核、逐级审批签字,做到立办、立取,实现办事群众快速进场、短暂停留、及时离场,全面提高疫情防控效率。

“市、区两级绿灯” 跑一次办完

疫情防控期间,市重点项目公安三所要对已办理用地预审项目进行名称变更,由于用地单位事先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出了申请,考虑到市局逐级签批、转办给区局,区局出具预审调整意见后,再返回市局审核,整个流程下来,用地单位得来回跑多趟腿,用时可能得好几天。

了解情况以后,该局及时与用地单位沟通,并经请示市局同意,市、区两级为其开辟“绿色通道”。预约当天,市局领导提前就位,用地单位来区局立等即办,预审调整意见市局直接采用,省去了来回跑腿,用地单位得到了真实惠。

“人随项目转” 急要件1日办结

近年来,该局一直秉持“人随项目转”的工作理念,针对区重点项目用地报批,明确了“一个项目、一个分管领导、一个跟办员、一个配套团队”,坚持区级处置意见和市级出让方案同步推进,区级处置意见完成后,跟办员及时对接区政府批复,批复当日,出让方案即送市级审批。

在市级审批过程中,提前与市局12个审批科室沟通,发现问题、提前解决,等到进入正式审批环节,跟办员再到市局相关科室现场跟办。针对市局科室负责人、领导外出请假等特殊情况,提前做好工作预案,由区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时电话沟通汇报,协调完成签字,全力确保市级审批不等待、不断档,整个流程下来,办件平均耗时3个工作日,急件要件最快1个工作日办结。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