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张格庄镇颜值提升 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片区

2020-03-10 11:23:15

来源:醉红张格庄  



按照美丽乡村示范片区专题调度会要求,连日来,张格庄镇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力量、鼓足干劲,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在督促设计单位加快规划设计的同时,不等不靠推进环境卫生整治、村落文化挖掘、村内电网整修等基础性工作,同步建立工作机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1.规划设计方案

镇政府主要领导陪同杨东霖书记、周红梅区长和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局、文化旅游局、规划分局、门楼镇主要负责人以及设计公司负责人到院口、车家、楼子口进行观摩调研。

分别与区财政局、住建局、发改局三个联系包帮部门对院口、车家、楼子口进行实地考察,并对接规划设计方案,对如何深挖村庄优势资源、彰显个性特色进行深入探讨。

陪同区美丽乡村督导组实地查勘,就项目规划方案设计及项目建设进行研究。同时,陪同旅游公司到各村就美丽乡村产业项目发展思路进行深入研究探讨。

与设计方建立专项工作微信群,及时沟通项目方案,并暂定3月11日对初步方案进行汇报,争取3月15日前完成深化方案;同时就开工节点问题与设计公司进行了对接,要求就好整理、出效果的节点尽快出具规划方案,确保3月底前,能够初见成效。

2.整治沿线卫生

镇政府主要领导陪同王福颖副区长以及环保局、国土局相关领导对沿线进行了现场考察对接,及时沟通存在问题,商讨土地美化整治工作,并初步确定院口沿线土地用于发展房车产业,带动集体经济的路线。

启动观摩沿线卫生整治工作,镇政府主要领导就沿线的卫生清理及节点打造进行了现场考察对接,就三个村分属的沿线区域问题对村书记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是对沿街板房,大棚管理房的外观提出了整改要求。

3.挖掘村落文化

召集三个村包村干部和村落文化普查办公室,对美丽乡村示范区建设关于村落文化方面内容和思路进行研讨,要求做到建设美丽乡村与传承村落文化相结合,在传承楼子口村古钟、院口村二十四孝文化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村落文化元素和内涵,打造文化亮点,把传统村落特色文化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全过程。

4.整治村内卫生

为清除村内卫生死角,村两委入户宣传发动党员群众自觉开展卫生整治工作,对房前屋后三大堆、野广告等重点清理,截至目前已发动群众300余人次,动用机械8台,清理垃圾10吨左右,柴草堆清理280多个,破旧广告牌5处。院口村为广场北侧住户在房顶安装护栏,车家村购买两台电锯,免费给村民切割标准段木头,确保柴草堆放整齐。

5.创建美丽庭院

镇妇联分别到楼子口村、院口村、车家村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调度会,各村妇联主席、执委、妇女骨干等参加会议。会上,镇分管领导对各村下一步“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动员广大家庭积极投身到“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务求不断掀起创建高潮,确保3月中旬“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比例达到100%。

6.整修村内电网

针对村内线路杂乱、规范整理难度大的问题,镇分管领导会同发改、联通、电信、有线电视等部门,现场查看线路分布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商讨解决方案。四家通讯公司在接到下达线路整改函后,第一时间展开落实,截至目前,已完成20%主要节点电路整治工作。

7.对接招商引资

为提升后续集体经济产业发展链条,镇政府牵头邀请旅游发展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将全镇可利用旅游资源与院口村计划发展的民宿产业进行融合,全面提升经济发展水平。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