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东厅街道不误农时春耕忙

2020-03-10 11:23:16

来源:福缘善庆山水东厅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春种正当时。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渐回升,街道的村民们正在抢抓农时,在田间地头送肥、整地、育苗……随处可见春耕忙碌的美丽图景。

在山北头村,街道包片干部与村居干部正忙着丈量合作社流转的土地。土地流转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东厅街道突出党建引领,坚持以土地流转发展集体经济,目前山北头已完成土地流转50余亩。“为不耽误春耕,土地丈量完成后,我们会尽快进行土地平整,尽量把因疫情失去的时间赶回来。”东库片包片两委梁炜说道。

村里王大姐一家也正在地里翻整土地。王大姐说:“这段时间暂时不能出去干零工,趁着雨水好,早早地把地翻一翻,再施肥、起陇,等天气暖和一点把花生种上。”

目前栽种大樱桃树苗的时节,“我们一边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调整工作重点,一边积极开展春耕备耕,为了不耽误群众春耕,我们已对村民所需的化肥、农药、种子进行统计,帮他们一起采购,既要守住群众的‘生命线’,又要护住农民的‘钱袋子’,我们村的春耕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山北头党支部书记王德智介绍说。

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不仅点对点开展专家下乡进行农业技术指导,还通过视频、音频等远程技术开展农业指导,及时解决群众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疫情当前,东厅街道正着力守护春耕备耕,确保农业稳步发展。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