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高疃战“疫”】面对疫情,有一种坚守(五)

2020-03-10 11:23:16

来源:兴业新城毓秀高疃  



高疃镇机关干部——王雁

王雁,高疃镇维稳办主任,湘河片片长,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这是她在高疃工作的第九个年头。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迅速蔓延,1月26日,接到返回工作岗位的命令后,她不顾家人的担忧,毫不犹豫地从老家赶回烟台,27日立即投入到防疫工作中。考虑到家里还有两个年纪尚幼的孩子,领导要求她回家待命。她哪里坐得住,无时无刻不关注各项工作任务,及时传达给所包的片区各村。多次向包片领导要求返岗协助工作,领导总是说“再等等,非常时期孩子要紧”。家里电脑24小时开机,收到工作任务马上完成,时刻心系防疫一线,心系高疃群众。因工作需要,2月5日终于被允许返岗,两位包片领导因事请假,作为湘河片片长,她一人撑起了整个片区的工作。每天来回奔波于片区6个村居,发放宣传材料、入户走访摸排、检查值守点位、为居家隔离人员讲解政策,处处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再苦再累都从未退缩…几乎每天都是迎着太阳上班,带着星星回家。她说:“现在正处于防疫的关键时期,不能有半点马虎,再苦再难熬一熬都会过去的,我们辛苦一点,群众就能安全一点。我年轻,抵抗力强,可以多干一些,这个时候共产党员就应该冲在前头,这是我的初心;打赢这场战“疫”,也是党员干部不负众望的使命!”

高疃镇机关干部——陈晓晗

29岁的陈晓晗,是一名有7年工龄、4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是一位“老”基层干部。原本正月初二是回潍坊娘家团聚的日子,可在收到单位通知后,她收起了已准备好的行李,重新整理了手提包,做好了战“疫”准备。

按照单位安排,身为湘里片片长的陈晓晗主要负责湘里片区相关事务。最初接手防疫工作时,数不胜数的通知、报表、数据统计让她焦头烂额,彼时她家中两岁半的孩子也生病了,她只能上午带孩子去医院打吊瓶,中午回来后抱着孩子填报表格。孩子生病康复后,她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片区工作上,面对劝返人员的刁难、村民的不理解,她始终耐心解释;在村值守,始终严格要求;填报数据,始终谨慎准确。下片下村、卡口值守、数据统计、人员排查、空房摸排、物资发放、公告公示、人员隔离、申购口罩发放、社区扫码登记、健康通行卡申报等等,繁杂的事务千头万绪,但阻挡不住她身为防疫战士的决心和毅力。

这段时间,她无暇顾及家中的幼儿,全部心思都在防疫一线,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她说“当年SARS爆发的时候,我是受保护的学生,一心想长大保护别人;现在新冠肺炎爆发,我是保护别人的战士,坚决防疫到底。”

义井村妇女主任——潘卫华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然而,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有这样一个人,坚守岗位,坚守一线,尽职尽责,她就是义井村的村委委员兼妇女主任——潘卫华。

在这次攻坚防疫战中,潘卫华同志舍弃小家保全大家,带领村级值班人员坚守村口,绝不放行任何外来人员及车辆。她处处带头,四处巡逻、在村内为百姓测体温及日常消毒工作,以及后期九小场所的摸排及复工工作,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你们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外来人员一定不允许放行”“大家注意啦!一定不要外出和聚集,注意勤洗手、讲卫生,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这是潘卫华同志经常挂在嘴上和广播出来的话语。作为村内领导班子里唯一的一名女同志,她不比其他村干部付出的少,真正做到了“巾帼不让须眉”。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