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市场监管局打好复工复产组合拳

2020-03-24 11:25:01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3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史雨田 唐蕾 摄影报道)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保质量、稳秩序、控价格、惠民生,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基础上实施多项措施,帮扶区内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力争做到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

优化市场监管领域许可服务

积极配合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网办”,实行企业(含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下同)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及备案等业务“零见面”审批,做到“网上办、免费寄、零见面、办成事”。对于需要上级市场监管部门和行政审批部门审批事项,发挥职能优势,帮助企业沟通协调全程帮办,并帮扶企业解决产品备案、生产中遇到的困难。

建立疫情防护物资生产转产企业定向帮扶机制

自2月3日开始,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学习、研究口罩生产技术、许可、生产工艺、原料设备等知识,并广泛开展走访排查。在此基础上组织福山区多家家纺类、服装类企业、药品包装材料类企业迅速行动,转产、投产口罩、防护衣等防疫物资。并以最快速度将企业申报情况汇报上级部门,帮助企业与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对接协调相关手续。深入企业对口罩生产过程进行现场指导;口罩样品完工后,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协助企业对口罩质量、包装标准进行检测,确保产品质量过关。

安排人员驻守,降低农贸市场复工风险

对复市营业的主要农贸市场安排机关人员会同市场主办方进行大量工作,降低农贸市场复工风险。在加强人员登记和市场管控的基础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青年志愿者活动,对市场内通道垃圾进行了清理消毒,张贴防疫相关宣传公告,并帮助企业创新工作模式,鼓励市场开启线上订购、线下配送,市场党建中心与各社区党建中心对接采购等模式,最大力度满足民生需求。

强化监管,维护企业公平竞争秩序和权益

深入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宣传引导更多企业加快恢复产能,保证产品质量,保持价格稳定,保障市场供应、保证安全生产。对复工企业的特种设备进行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畅通投诉渠道,优化处理机制,组织专人监控舆情信息、受理举报投诉,严查各类涉及企业的乱收费行为,减轻企业复工复产负担。加强疫情防控物资以及肉、蛋、菜、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从重从快从严打击哄抬价格、制售假冒伪劣防护用品等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复工复产市场秩序。

分类管理,提高个体商户复工审核工作效率

按照分级分类原则,有效帮扶推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对于人员密集、营业场所相对封闭的个体工商户,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烟台市12类行业开业指南》要求,会同属地社区、行业主管部门,主动上门对接服务,指导复工复产个体户落实防疫措施。对于其他个体工商户要求向属地社区报备后,即可开工复产,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力度,确保备案自行开工的不出纰漏。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