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英雄,凯旋!福山以最高礼遇迎接!

2020-04-02 09:34:46

来源:福在福山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卸下铠甲,英雄凯旋!

4月1日,福山用最高礼遇、一座城的温暖迎接最牵挂的人。离家52天、奋战38天、隔离14天,福山援鄂医务工作者——王艳艳、魏婷婷,白衣执甲,英雄凯旋。

4月1日下午2时35分,载着26名烟台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的大巴车抵达东山宾馆。

在受到市领导的亲切接见后,福山区援鄂英雄王艳艳、魏婷婷乘坐福山专车,回家!

3点15分,大巴车驶出福山收费站,9辆摩托车护卫、1辆警车为专车全程双闪护送。

沿途14名交警路口执勤,专车路过时敬礼致意,以福山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归来。

3点25分,大巴车抵达福山医院,迎接她们的,是隆重的欢迎仪式。

区委书记祁小青,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金涛为2名英雄赠送鲜花。

副区长周红梅主持欢迎仪式,区委书记祁小青同志致欢迎词,代表全区人民欢迎两位英雄回家。

祁小青指出,在湖北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王艳艳、魏婷婷作为全区医护人员代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志愿报名、逆行而上,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区医务人员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职业奉献精神。

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敢担当、勇作为,冲锋在前、不畏艰险、负重前行,无论是武汉一线的逆行者,还是坚守后方的支撑者,都是这场战“疫”中的最美奉献者,区委书记祁小青代表全区人民向医务工作者致敬!

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王艳艳的儿子和老公在人群中出现,52天未和家人见面,王艳艳感动落泪。

欢迎仪式结束后,两人分别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

儿子为王艳艳送上亲手制作的礼物

一家人合影留念

魏婷婷与儿子见面

魏婷婷与家人合影

背景介绍:

2月9日凌晨,王艳艳、魏婷婷在全院紧急招募驰援湖北医疗队员过程中主动请缨,并最终以突出的业务能力和过硬的政治素质被选中,紧急奔赴千里开外最危险的战“疫”一线。

3月8日上午, 经过全体医护38天的不懈努力,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正式“休舱”。截至休舱,山东医疗队接管480张床位,累计收治患者599人,转院291人,治愈出院308人,一系列数据代表着包括王艳艳、魏婷婷在内的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了患者“零死亡、零感染、零返舱、零事故、零投诉”的工作目标。

3月17日,全体医务工作者平安返回济南,在德州市齐河县集中隔离休整了14天。

4月1日下午,返回家乡烟台。

驰援一线最美工作剪影:

济南机场转机

魏婷婷、王艳艳为病人日常检查

魏婷婷在医院休息区

2月27日,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7单元病区,魏婷婷与一名小患者一起“比心”、乐观抗疫。

二人在方舱医院递交入党申请书

二人在居住酒店外合影留念

王艳艳简介:

王艳艳,福山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管护师,2月9日自愿报名支援武汉。在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负责舱内医疗救治、志愿服务、驻地消杀等工作。她说“此次援鄂之行最大的感受就是感动和温暖,二月二的饺子,惊蛰的面条,还有日日佩戴的工作证,一点一滴都让我热泪盈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这既是我们在履行医护人员的天职,也是我们深植于我们中华民族血脉的同胞情义,更是守望相助的14亿人面对无情病毒书写的人间温暖!”

魏婷婷简介:

魏婷婷,福山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师,自2020年2月9日参加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在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工作,为山东省第八批援卾医疗队第五小组成员,主要参与舱内救治、志愿服务、驻地消杀等工作。她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援鄂之行不仅丰富我的专业理论,更增加了我的实战经验;灯塔是前行的指引。党的科学领导,是我们这次抗疫胜利的关键,为此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摄影:姚昕廷 王春静 王晓楠

文字:王晶 商莉莉 姚昕廷 窦凯

视频:王春静 王晓楠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