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税务局:砥砺奋进 尽锐出战 助力经济发展大局

2020-04-02 09:56:19

来源:福在福山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制定的关键之年。作为职能部门,福山区税务局将结合工作实际,砥砺初心使命,聚力攻坚克难,为谱写现代化开放创新之区尽锐出战。

坚定不移强化引领,确保党风廉政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作风抓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把压力传导到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严防机构改革后的“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二是提高廉洁自律意识。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加大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推进明察暗访常态化、督办追责制度化,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洁从税环境。

坚定不移减税降费,确保政策红利得到新释放

减税降费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具有重要意义,更是现在疫情之下的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我局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高度,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坚定不移优化服务,构筑和谐税收征纳环境

我局将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寓服务于管理”,不断完善以分级分类管理为基础、以风险管理为导向、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现代税收征管体系,及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对新时代新税务高效服务的新向往。持续深入推进“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社会办税为补充,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四位一体办税模式。建立投诉快速响应机制、开展服务需求专项调查、加强服务小微企业力量等,不断充实和完善有针对性的便利化服务措施,打好政策惠民和服务便民的“组合拳”。

坚定不移依法征收,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大局

从目前情况来看,疫情对我区税收经济的影响具有暂时性和阶段性。我区工业基础扎实,多数企业购销经营活跃,上下游区企业多集中在江浙沪和广东、北京等地,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疫情发展平稳后经济将逐步回温。我局将继续推动组织税收收入体系持续优化,形成纵向横向联动齐抓、责任共担的组织收入格局。做实组织收入的管理基础,做好疫情与经济下行、减税降费因素叠加对税费收入影响的动态分析评估,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税收保障。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