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民政部门引导市民绿色文明安全祭扫

2020-04-03 10:54:44

来源:福在福山  



清明节临近,为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福山暂停了现场祭祀活动。同时,代为提供网络祭祀、代客祭扫、视频祭祀三项祭祀服务,满足特殊时期市民祭祀需求。

网络祭祀

通过福山殡仪馆微信公众号渠道开通网络祭祀,市民可通过“烟台市福山殡仪馆”微信公众号-网上祭奠模块,通过网络祭奠亲人。

代客祭扫

根据市民委托由福山殡仪馆代为祭祀,殡仪馆在骨灰寄存阁位摆放祭祀用品,提供定制化服务,并通过拍摄照片、视频等方式反馈服务过程。

视频祭祀

福山殡仪馆将根据市民要求,利用微信、QQ等可视系统,直接观看工作人员对逝者进行祭,使屏幕另一端的客户能感同身受,并可以直接向逝去的亲人倾诉思念心情,带给民众身身临其境的感觉。

新的祭祀形式,是清明期间避免人员聚集,有效消除疫情扩散风险的实际举措,同时,改变了市民传统的祭扫观念,满足了群众的祭祀需求,对倡导绿色、文明、安全的祭扫观念和移风易俗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